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洗劫拾荒者送张假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40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崔治实习生丁瑶瑶今报讯穿着制服冒充劳动局的执法人员,以办证为名抢劫收破烂儿的外地人(又称“拾荒者”),这个由3男1女组成的犯罪团伙在沈阳一干就是两年。昨天,在马三家子收破烂儿的袁德发等12人来到今报,向记者讲述了他们3个同伴被抢的遭遇。

  7月9日上午,从江苏来沈的袁德发像往常一样骑着倒骑驴在于洪区老边乡一带收破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儿。突然,一辆白色面包车疾驰而来,猛地停在袁德发身边,两名身穿制服的男子跳下车:“我们是劳动局的,跟我们上车。”不容分说,袁德发被他们拉上车,白色面包车一溜烟开到一片玉米地里。

  “你必须办理外来人员就业证,身上有多少钱都拿出来。”车上3名男子和1名女子凶神恶煞般大喊。袁德发见他们口气蛮横,不像是劳动局的执法人员就没吭声。“说话!你没听见吗,看来是找打呀!”说着,两名男子抓住袁德发的胳膊,另一名男子向他的腿和腰猛踢,袁德发瘫倒在地。一名男子上来扒掉他的衣服翻个遍,搜走他身上用来收破烂儿的500多元钱,然后扔过来一本《辽宁省(沈阳)外来人员就业证》给袁德发填,并给他开了一张没有印章的收据。之后,他们将袁德发推下车,面包车飞驰而去。

  同是捡破烂儿的郭云典回忆,1年前他也被这4个人用同样的手段抢走400元钱,他手里也有这样一本《就业证》。

  昨天,记者拿着《就业证》和收据找到沈阳市劳动局。工作人员范建国说,这3本《就业证》都没有照片、钢印,也没有签发机关,都是假证件。而且,劳动局没有派出任何执法人员向外来收破烂儿的人收取费用、办理《就业证》。目前,警方正在抓捕这一犯罪团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