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积水逼行人破网穿铁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40 沈阳今报
  记者任彬源/文李浩/摄
  桥下积水深,行人钻铁丝网穿铁路过桥。今报讯连续几天的降雨,使沈阳市于洪区文官屯三家子铁路桥下的行车道被积水包围。过往行人只能钻过桥上的铁丝网,穿过3条铁道,越过水泥护栏,才能到达桥的另一侧,非常危险。

  触目惊心:火车贴着脸过

  昨天,记者来到三家子铁路桥下,这里的积水足有1米深,一辆三轮摩托车正在积水中“挣扎”,一辆大货车将钢丝绳系在摩托车上,准备将车拽出。在桥上,是3条铁道线,两侧都安装了密密麻麻的铁丝网。即使这样,很多行人仍“破网而入”,从铁道上穿过。

  记者看到,一对夫妇沿着桥边走,密密麻麻的铁丝网挡住了他们的去路。那名男士先让女士趴下,他用手将铁丝网扒开,让女士爬过去,然后自己也钻了过去。他们刚钻过铁丝网,从北驶来的火车就从他们身边疾驰而过。两人紧贴着铁丝网,一动不敢动。火车过去后,两人手挽手快步跑过铁道。

  百姓抱怨:铁路桥不便民

  “修了这桥,我们出行可不方便了。”住在桥西的刘先生说。据了解,桥西有很多学生在桥东的中学上学。以前没有桥时,这是一个铁道口,有专人把守。行人只要按指示灯行走就可以,学生上下学很方便。但修完桥后,桥上铁道周围架设了50米左右的铁丝网,防止行人穿越,这本是好事,但一到雨天,桥下满是积水,车和行人根本无法通过。一些学生为了上学不迟到,只能钻铁丝网,穿铁道,很多学生被铁丝网划伤。

  自称便衣:铁路上劫钱财

  然而,还有一件事令市民气愤。据刘先生说,由于桥下积水,在桥上“破网”的人越来越多,但有人自称便衣在铁路上打劫。前天,他拽开桥上的铁丝网,刚钻过去,两名男子就走过来。“我们是便衣,专管破坏铁路沿线设施的,得交赔偿费。”刘先生不想交,但在两人的“威慑”下,还是交纳了所谓的赔偿费,但对方没有给他开任何收据。据了解,挨罚的居民不少,而且罚多少的都有。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