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阳光政府”离我们更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40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记者许玉芬)从今天起,我市包括市政府办公厅、市工商局、市财税局等在内的首批9个政府部门全面导入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这使得各部门的行政行为更加规范高效,从而向着全市构筑阳光政府、透明政府的目标又近了一大步。这是记者昨天从市机关效能建设有关会议上获悉的。

  变结果监督为全程监控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据介绍,目前政府机关的管理一般都是对于结果的监督。根据有关的结果,发现问题,再审查,改正。导入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后,这种监督将改为从源头控制入手的全程监管体系。比如在一个部门内部,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会对每一道工作程序、每个岗位的工作职责都有配套有相应的规范化操作性文件,一旦某个工作环节出现问题就能依照文件马上发现疏漏,及时改正,从而极大地提高办事效率,减少部门内耗。

  变领导管理为全员管理

  现在一个部门的管理水平,很大程度上决定于领导的管理水平,而领导对单位的管理则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经验。导入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后,将把单纯的领导管理方式变为制度下的全员管理。每个工作人员根据管理体系的要求对自己的岗位负责,即使领导调离岗位,单位内部仍然有包括日常监控、内审、管理评审等一套制度在运作,不会影响到管理水平。作为第三方的认证中心还将每年检查一次,三年组织一次复审,对于不能达标的,将取消资格。市效能办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说,将来如果效能办这个组织不复存在,各部门机关也会按照管理体系自主运作,不会影响到机关的效能。

  这项做法年底全市推广

  据了解,此次市政府办公厅、市工商局、市财税局、市药监局、市科技园区、团市委、象山县、宁海县、慈溪市掌起镇被定为我市首批导入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试点单位。市效能办表示,12月初我市将向全市机关推广这项做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