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疯狂卡车挂带执法者90公里连闯10余道关卡逃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47 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罗骏 摄影孙震广 鹏孙凯) 从前天晚上10时40分到昨日凌晨0时许,市交通局稽查处55岁的执法人员邢为伟经历了永生难忘的85分钟,风雨中被挂带在车速80迈的卡车窗外90公里,历经生死较量,用鲜血见证了胜利。山东司机孙忠华为逃避检查,连闯交通稽查和警方设置的10余道关卡,经西青、大港、静海,向河北黄骅方向疯狂逃窜,最终在静海中旺镇被警方设卡抓获。昨日孙忠华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头部受伤的邢为伟经抢救治疗现病情稳定。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漫漫90公里执法路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环湖医院,但稽查执法人员邢为伟凌晨负伤后,头部缝合8针、输液治疗,已主动出院回单位静养观察。记者随即赶往位于侯台的交通局稽查处津沪大队。大队书记王胜利、队长苏洪鑫和躺在床上的邢为伟,向记者讲述那刚发生不久的惊险一幕———85分钟漫漫90公里的艰难执法路。

  前日晚10时许,王胜利等7名执法人员在津沪高速津静收费站前广场执勤,为配合7月1日起实施的新《道路运输条例》,重点对车辆营运证进行检查。10时40分,一辆无正式牌照、车窗上贴着“京AZ2675”临时牌照的可疑旧解放车从外环线向高速口驶来。相距150米时,邢为伟打手势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车司机置之不理,先闯过王胜利这一关,直向高速路口驶来。苏洪鑫再次示意其停车,司机见离收费站太近被迫减速。从远处跑来的邢为伟见状蹬上车右侧踏板,再次示意司机出示证件。谁知该司机突然加速猛左打轮,向苏队长撞来,苏见状躲开。踏板上的邢为伟赶紧抓住反光镜,身子飘了起来。

  “停车!”司机不但不听,还趁苏等躲闪之际成功掉头,逆行加速向外环线疾驶。悬在车窗外的老邢左手不断挥舞,终于抓住车厢前备用胎上的钢板,在踏板上立足。王胜利等见状赶紧打一辆夏利出租车紧追,一旁的一名的哥见状出于正义感也开车猛追,并随手摁下了计时器。车速提到80迈,邢为伟一边用脚踹车门,一边义正词严地高喊让对方停车。司机突然将车速降到40迈,在车内用手电晃老邢,又拿出100元钱冲邢挥舞,示意其拿钱跳车,被当场拒绝。情形十分危险,个子不高的老邢此时跳车很可能遭到碾轧,他继续被挂带在车上示意对方停车。司机根本不听继续加速,沿外环线向西青大寺方向逃窜。

  王胜利加速超过货车,打强光手电示意其停车,无效;再超过,将车身横过来设卡,再次被闯过;再向前,拦截一辆集装箱式大卡车欲拦截该车。但该司机拼命加速从快车道的夹缝中钻过,再度闯卡,险些将老邢挤压致死。王胜利无奈拨打110报警。

  鲜血见证胜利

  西青警方接110指挥中心指令迅速出动,在外环线上设卡拦截。谁料该车在津盐公路猛地右拐,躲开了拦截。此时,该车后面跟着3辆出租和一辆交通稽查车追赶,警车也陆续跟上来。梨园头、王稳庄等地民警随即出动设卡拦截,交通稽查部门也试图找大货车拦截,都被一一躲过。巡警反复用车载电台对其喊话,让其停车,没有任何作用。货车右拐静王公路奔向团泊洼,将团泊洼收费站的栏杆撞断后逃逸,拐上205国道直奔河北黄骅。大港警方奉命拦截,警车当道,4名民警在路上一字排开示意其停车,货车丝毫不见减速撞向民警,再度闯过关卡……警车试图开到其前方迫使其停车,但其仍不减速再度逃脱。

  天还下着雨,被挂带在车窗外的老邢站在窄窄的踏板上,不断和车速、拐弯、风雨做着斗争,几度差点脱手被甩到车下。生死较量中老邢没有退缩,冲着司机高喊道:“停车接受检查!逃跑不能解决问题,你就是拖着我跑一千公里也跑不了!”丧心病狂的司机猛踩油门,全然不顾车后包括4辆警车在内的8、9部车的追赶。车在风雨中迫近位于津冀边界的静海中旺镇。当地民警已在中旺收费站处拦截了10余部车,将前路堵死。该车远远看到,靠右猛打轮准备掉头,因车速太快,一把轮没过来,其倒车时,警车等已赶到。

  “跳车啊,快跳!”同事一句话提醒了双腿已麻木的老邢,趁着倒车速度不快时,老邢跳下车,顿时头部鲜血直流,晕了过去。一位民警对着货车举枪示警,该司机仍接连撞坏两辆警车后妄图再回转逃跑,终因控制不住车速重重撞到一旁的道路指示牌上。民警冲上,将跳车逃跑的司机抓获。一直跟随追赶的出租司机一看,整整85分钟,开出了近90公里。

  老邢经中旺卫生院紧急处理后,凌晨2时许被送往环湖医院急救,头部缝合8针,并出现脑震荡现象,所幸初步检查无大碍。在民警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鲜血见证了胜利。

  肇事司机被刑拘

  记者从警方获悉,该货车司机孙忠华现年32岁,山东寿光县人,自称车是花近4万元买的,逃跑是因他怀疑车是报废车。警方检查发现该车机器号、架子号都有人为损坏痕迹,警方正在对此进行调查。昨日下午5时许,因涉嫌妨害公务,孙忠华已被公安西青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