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温烤出“新闻串串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5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持续几天的骄阳似火天气让人热得简直透不过气来。在这高温“烧烤”下的夏天,不少市民生活消费习惯发生了变化。记者昨天分头行动,采到了一组“新闻串串烧”———

  昨天下午,市区五马街。撑遮阳伞不再是女人的专利了。记者在此看到,不少男士一手撑着遮阳伞,一手拿着饮料,大汗淋漓地闲逛着。毒辣辣的阳光把这条街分成了两个“世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界”———一边是楼群成荫,逛街者云集,一边是骄阳似火,鲜见行人。

  书城成市民避暑佳境

  位于市区公园路的新华书店温州书城成了不少市民避暑的好地方。市新华书店公司副经理陈若霆说,近段时间,书城的客流量明显增多,特别是市区一些地方出现停电的时候,客流量便会猛增。设在该书城的书香美食廊和休闲茶吧几乎座无虚席,顾客们选一本喜欢的书,一边翻阅,一边喝饮料,好生惬意。市民陈先生说,昨天他们家停电,炎热的天气,呆在家里实在受不了,于是就带着儿子跑到书城看书,避避暑。

  陈若霆说,近段时间来看书的人多了,书籍的破损率也明显上升了。

  高温火了夏季市场

  炎热的天气让空调市场变得火爆。“一百”家电超市空调销售部戴女士说,她们这里近期空调销售量成倍增长,特别是在1500元至2000元中档价格的空调很受青睐,这类空调因为价格适中,相当一部分是外来人员过来购买的。

  在开太百货一楼化妆品柜台,各种防晒产品因连续的高温天气而出现断档。一些防晒霜产品受到不少男士的欢迎。

  游泳池几乎场场爆满

  持续的高温,让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平均每天都要接纳六七千名游泳者。温州体育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游泳馆每小时一个场次,从上午5时30分至晚上7时,几乎场场爆满。为了接纳这么多的游泳者,他们一方面加强场内管理,另外,每天换放游泳池内20%的水,以保持池水清洁。

  高温烤倒不少小儿郎

  连日来,温州医学院附属育英儿童医院的小病号数量猛增。该院门诊部的负责人说,这几天来此就诊的小孩每天都在2000人以上,在本月5日那天,医院接诊人数达到了2800多人,医护人员经常要加班。医院急诊室的值班医生说,因天气炎热,一些家长把空调的温度调的太低,导致小儿发热性疾病近期明显增多。

  日均用水量明显增加

  由于受气候影响,我市今年的供水情况也不容乐观。来自水务集团的消息称,我市今年夏季的日均供水量比冬季增加10%,目前我市日最高用水量已接近60万吨。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数据,6月份降雨量比多年平均降雨量少了40%,水库蓄水只占库容的36%。贤群孙丽彩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