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拄双拐讨工钱被毒打 记者采访遭到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0:06 温州新闻网

  一安徽打工仔在沈城陷入困境———拄双拐讨工钱讨顿打

  一安徽打工仔拄着拐棍向沈阳一老板讨要3000元欠款,却遭到3个彪形大汉一顿拳脚!

  昨日当记者陪打工仔一起讨要工钱时,千呼万唤始“露面”的老板却矢口否认了欠打工仔钱,问题的症结在于当初打工仔和老板之间签订的只是口头协议。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口头协议约定工钱

  7月12日上午记者的手机响起,是一个安徽来沈阳打工的男子打来的,该男子在电话里泣不成声地说:“我走投无路了,腿瘸了,想回老家养病,身上又没有一分钱,找欠我工钱的老板要钱怎么要也不给我,还挨了一顿打……”

  记者马上赶到沈阳市于洪区渤海路城建馨苑小区,该男子半年前就是在该小区一个民宅干的装修活,此次他又来这里讨要工钱,记者在院内见到了拄着双拐的他。他告诉记者他叫李奕龙,今年36岁,远在安徽的老家有年迈的父母,还有妻子和正在上学的儿女。他来沈阳做木工活已经很多年了,去年10月,通过朋友介绍他认识了一个自称是“金盛装饰公司”的张宝贵经理,当时张经理让他去城建馨苑小区的一民宅搞家庭装修,一次性包给他,总承包价格是6000元钱,但是当时只是口头协议,没签订书面协议。

  拄双拐讨工钱被殴打

  一个月干完后,张经理先是付给了李1500元,过年前在李奕龙的再三请求下又付给了李1500元,剩下的3000元钱让李过完年再找他要。然而自今年年初至昨日上午李奕龙给张经理打电话,始终没人接。不幸的是,此间李奕龙给别人打工从梯子上摔下来,造成右膝盖骨折,至今只能靠双拐慢慢行走。李告诉记者,他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只想把张经理欠他的3000元工钱要回来,然后回老家养病。

  打电话没人接,又找不着张经理所在的公司,李奕龙拖着行动不便的双腿,于7月11日上午拄着双拐来到去年他干活的那家,按了半天门铃没人开门,后来这家老太太告诉他在外面等着,一会装修公司来人。等了一个多小时,正坐在地上低头发愁的李奕龙突然看到面前出现3个彪形大汉,他们问:“你是要钱的吗?”李奕龙嗫嚅道:“是。”“我整死你,看你还敢要钱不?”3人不由分说,就把李按倒地上,一阵拳脚相加,还用手中的矿泉水瓶子击打李的头部。

  记者调查遭到威胁

  昨日上午,记者在李奕龙的带领下来到城建馨苑小区那家民宅,同样按了半天门铃没人开门,此间一个女子给李奕龙打来电话,让他找张经理要钱,找这家要钱没用。

  下午,记者拨通了张经理的电话,但是没人接。记者只好再拨打那名女子的电话,问她认不认识张宝贵时,她说:“认识呀,去外地了。”放下电话,一个自称是金盛装饰公司负责人的男子用该女子的手机给记者又打来电话,质问记者:“你找金盛装饰公司想干什么?我不认识张宝贵这个人,公司也没有这个人,更没雇用过李奕龙。”

  一会说认识,一会说不认识,一个电话不到两分钟怎么传出两种声音?就在记者纳闷时,李奕龙打来电话告诉记者,上午记者离开后,他给张宝贵打电话,张终于接了,说自己在外地,让李奕龙等一个月后再找他要钱。但李奕龙称因为他打的是小灵通,因而张说是在外地根本是撒谎。下午两点多钟,李奕龙又给记者打电话说,张宝贵给他打电话威胁他:“你找记者了?那这钱我肯定不给了。”

  记者随后又拨打了金盛装饰公司负责人的电话,揭穿了他向记者撒谎的招数:“你不认识张宝贵,那么张宝贵怎么知道记者要采访他?”放下电话,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张宝贵终于给记者打来电话了,当记者问他到底欠不欠李奕龙工钱时,张宝贵说:“我说不欠他钱就不欠他钱,他能拿出证据我欠他钱吗?再说他给我干的活我还不满意呢。”至于他和金盛装饰公司到底是什么关系,他说是朋友关系,并“威胁”记者:“反正我也没什么正经工作,什么也不怕,你记者要想参与这事儿,咱就约个地方,多少人都行!”主任记者 赵桂华

  律师说法 口头协议+人证=法律效力

  李奕龙和张宝贵的雇用关系当初只是口头协议,如今张宝贵不承认欠他钱就没办法了吗?记者就此事咨询了辽宁丰华律师事务所张宝兰主任,张律师告诉记者,口头协议在有人证的情况下也可作为法律证据使用,但是提醒打工者在受雇于别人时最好是签订书面协议,否则遇到赖账的老板有理也说不清,但如果条件不允许签订书面协议,只能口头协议,那一定要有非利害关系的第三者在场。本案李奕龙可以到法院起诉张宝贵,还可以到公安机关报案,告他涉嫌诈骗。(来源:时代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