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烛光晚餐悄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0:11 现代快报

  昨晚,记者在五台山一家餐馆刚落座,老板就过来建议说,是否愿意把桌前的灯关掉,换点蜡烛。此时,餐馆里已有半数的客人都吃起了烛光晚餐,老板笑着解释说,最近,南京闹电荒,此举一来是为了支持节电,二来也是餐馆的特色,以此吸引客人。

  在摇曳的烛光中吃饭果然气氛不一样,连客人的说话声都受了烛光的感染,小声而温柔。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烛光晚餐最关键的道具当然是蜡烛。不过,从前人们为了应急点的那种细长的白蜡烛在市场上已很少见,取而代之的是种类繁多的彩色蜡烛。记者在新街口一家蜡烛专柜看到,香味蜡烛、慢燃蜡烛、无泪蜡烛等摆满货架。新式蜡烛造型众多,色彩艳丽。除了传统的圆柱形,还有方形、菱形、花形,甚至卡通人物造型,精美到令人舍不得点燃。价格则从5元到60元不等。

  安置蜡烛的器具也五花八门。有西式的烛台,也有中式马灯样的玻璃罩子,最受欢迎的要数一种镂空的杯子。把点燃的蜡烛放在杯中,镂空的花纹就会被反射在地面和墙壁上,非常漂亮。

  不过,蜡烛点多了,一定要注意安全。许小姐提醒说,他们都是把蜡烛放在盛水的盘子或酒杯里的。点过之后,还要记得开窗,因为点燃的蜡烛会挥发少量的铝尘和汞蒸气,过多吸入对人体有害。

  作者:快报记者 高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