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发商拿“地下建筑”生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0:11 现代快报

  快报讯“地上:2868.66平方米、地下:366.65平方米”,自车库一直被冻结不准销售以来,南京市房管部门公示的苏建豪庭9幢的销售许可证首次给敏感的“地下建筑”销售开了禁。该楼盘开发商却辩称,这部分地下建筑其实是架空层,将建成一个游泳池。

  根据南京市房管局产权市场处的最新公示,位于应天西路以南的苏建豪庭9幢的商品房销售许可证“销售面积”一栏中,十分罕见地出现了“地下”面积部分,引发了房地产业内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关于“地下车库销售是否开禁”的猜想。但负责签发销售许可证的部门负责人斩钉截铁地告诉记者,目前车库产权销售还没有开禁,该地下建筑不可能是车库,开发商宣称是为了一楼住户专门准备的,类似于“下阁楼”。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开发商利用建筑地下面积牟利十分普遍,开浴场、开酒吧等经营性设施的屡见不鲜,但多是使用权出租,其间也牵涉“成本是否列入房价,产权是否是购房人共有”的问题。

  业内人士认为:地下建筑房管部门允许销售后,物价部门如何核价才是需要关注的问题。允许销售可以鼓励开发商投资配套设施,但有关部门如何联手把关,怎样在“鼓励完善配套”的同时,避免“购房人掏钱、开发商获利”才是当务之急。

  作者:记者 孙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