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一农妇产下一对肚腹相连的连体女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0:32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13日电 12日下午,湖北省天门市一农妇生下一对肚腹完全相连的连体女婴。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天门市佛子山镇卫生院主治医生郭丽介绍,连体女婴于下午4时20分许经剖腹产出生,凭肉眼观察,两女婴乳腺有部分相连,肚子部分则完全连在一起,刚出生时两女婴皆呈窒息状态,合重7公斤。经过7分钟抢救,两女婴恢复了自主呼吸和心跳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医生称,两女婴有一个表情活跃,另一名略显呆滞,体征均正常,哭声也与其他婴儿无异。

  据了解,孩子父母均系天门市佛子山镇农民。22岁的李姓产妇称,这是头胎,孕期曾多次检查,均显示为双胞胎。

  因当地没有检测设备,婴儿的脏器是否共用,有待进一步检查。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于12日晚免费派车将两女婴送到武汉协和医院检查。

  连体婴儿是一种罕见的先天畸形,在5万至10万次怀孕中有一例发生。大多数连体胎儿在胚胎期就已死亡,能分娩下来的约为20万分之一。专家称,连体婴是一种极为罕见的妊娠现象,与正常的单卵双胞胎妊娠不同的是,受精卵在最初两星期内没能完全分离,局部分离的受精卵继续成熟,结果形成了两个连体的胎儿。医学界已确认畸形婴儿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有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