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漫画家幾米自曝在上海遭绑架事件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5:1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清) 自从本报昨天刊登《“绑架”幾米因33万欠款》之后,读者纷纷打电话来询问关于“绑架事件”的处理结果。昨晚9点,幾米经纪公司上海墨色向记者发来第二份声明,由幾米本人亲自讲述了整个事件的惊人内幕:当晚曾被六七名男女按到在地,并被他们用刀胁迫拿出33万现金。

  以下是幾米本人对于“7·9”事件当晚十一点多到凌晨三点左右的整个经过的说明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7·9晚上11点左右

  7·9晚上11点左右 我在入住的酒店洗完澡正准备就寝,突然遭六七名男女按房间门铃强行进入,将我按倒在地,以暴力胁迫恐吓(扯我的头发和掐住我的脖子),并怒骂咆哮,尤其以一个妇人更为剧烈,用上海话不停地咒骂我,他们声称我欠钱该还,可是我完全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也不认识他们,只是一直挣扎扭动,还有一名男子不停做手势要在我脖子上画刀,我极端地恐惧,以为是遇到上海的黑社会份子,直到他们在制服我之后,有个女人探头看我,并且拿出一份7/9当天的法院判决书要我读,我才明白原来是上海墨色离职员工张女士,加上声称是该名员工未婚夫的黄姓男子,伙同其它人员的一场行动。

  对方逼迫我立刻针对法院判决书上的金额付款,但我身上实际只有四百元人民币,而且我到上海才第二天,我只知道雨珊台湾的手机号码。对方不相信我的说法,于是又开始以言语和暴力胁迫,并要求我签下切结书(承诺书)同意立刻支付判决书上所述三十三万四千元人民币以及六个月的薪资,并且上海墨色就此劳资纠纷案不会再上诉,我签完切结书之后,又被扣留台胞证。

  紧接着他们便要求我一同离开酒店到雨珊的宿舍找雨珊付款,因为我已经签署了相关的文件,台胞证也在他们的手上,所以只好乖乖配合他们的行动。在雨珊宿舍楼下他们曾询问管理员宿舍房号,管理员说他不清楚,因此他们开始打电话给雨珊,要我叫雨珊到宿舍对面的便利商店“罗森”见面。

  7·9晚上11点47分

  7·9晚上11点47分 他们拨给雨珊第一通电话,要我告诉雨珊出来到宿舍对面的罗森见面,话筒立刻被抢走,雨珊回拨对方不接听,11点54分,他们又拨给雨珊第二通电话,对方才知道原来雨珊还在办公室没回宿舍,于是他们又带着我到办公室和雨珊见面,那是我第一次去她们办公室。

  7·10凌晨零点5分左右

  7·10凌晨零点5分左右 他们带我到公司跟雨珊谈判,跟我一起上楼到办公室的是那个黄姓男子和穿白衣服的人,那时雨珊还有其它四个同事仍在加班,对方态度强硬并且不断用言语和动作威胁,只让雨珊和我进入会议室,然后要求雨珊看判决书并且立刻付钱,并且扬言要是当晚收不到钱,就要一直跟我睡在一起,直到拿到钱为止。

  7·10凌晨大约零点30分

  7·10凌晨大约零点30分 雨珊发现完全无法跟对方谈话(对方不断漫骂),并且为了顾及大家的安全,雨珊只有请会议室外的其它人打电话通知上海财务到公司开支票。上海财务家住得很远,到达后又因为只有支票而无支票章而惹恼对方,对方又开始挑衅,并要求立刻付现。

  7·10凌晨1点11分左右

  7·10凌晨1点11分左右 雨珊见状况无法掌控,于是打电话到酒店房间请姊夫(黄少华)赶紧找在上海的朋友帮忙,并跟对方说明要以现金支付,同时让对方了解钱正在送来途中,雨珊在和对方交涉折冲的同时,让上海财务的朋友打电话帮忙报了警。

  7·10凌晨2点左右

  7·10凌晨2点左右 几位公安人员到达上海墨色办公室,控制住了场面,询问我和雨珊的相关状况,稍后正好姊夫和朋友们也赶到现场,此时我终于忍不住情绪崩溃、嚎啕大哭,因为真的是太可怕了…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我把整个状况跟公安说明了,公安也去问了对方,可是姊夫说对方在询问的过程当中,对于前面对我做的事情跟威胁我做的任何事情完全矢口否认,后来公安来说明因为没有确切的证据,必须让对方离开。姊夫和朋友决定带我和雨珊先离开转住到朋友家,再另行立案。

  经纪公司称肇事者撒谎

  墨色公司表示,事件的制造者张女士公然在媒体面前说谎,从而迫使他们不得不选择将所有过程公开。总经理李雨珊提出了三点质疑。

  质疑一:对方为脱罪在对公安与媒体面前都矢口否认有暴力行为,以及逼迫幾米写下承诺书的动作。虽然没有造成外伤的具体证明,切结书也很容易被对方撕毁或藏匿,但一切过程并不因对方单方面否认就代表不存在。

  质疑二:带着幾米到办公室的明明是黄姓与那名白衣男子,而并非张女士所说的是她和她母亲。

  质疑三:当晚公安抵达时,除了张女士之外,还有多名男子同在并已列入纪录,当场还有很多证人,如今张女士竟然对外声称只有她与母亲及黄姓男子到场,编造痕迹十分明显。

  “这次事件,完全是对方策划藉由幾米此次到上海的公开行程,要胁几米提前私下解决纠纷并取得金钱的一次行动。”李雨珊最后表示,针对张女士的这种行为,公司已经依法进入法律程序处理,后续将委由律师接手安排所有事务。

  如需转载本文,请获得《上海青年报》口头授权(包括已签约的合作单位)

  聊天实录:台湾著名漫画家幾米7月12日作客新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