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男子为争女人比喝老鼠药 谁活着她就归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6:21 潇湘晨报

  为了争抢一个40多岁的女人,一个19岁的青年和一个27岁的青年竟然以同时服老鼠药为赌注来决定该女人的归属。12日上午发生在湘乡市的这场“情赌”闹剧演出了一场一人死亡、四人被刑拘,另一人躺在医院生命垂危的惨剧。

  两男子为一女人起争端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为了一个姓张的福建女人,家住湘乡市望春门办事处星星村8组的邓某与该市东山办事处的谭某发生了争执。

  湘乡市公安局望春门派出所指导员向记者介绍说,这是一场由感情纠纷引起的惨案。谭某以前的女朋友张秀华是福建人,去年两人因感情不和而分手。今年年初,张某和邓某确立了恋爱关系,但谭仍对张纠缠不清,并动手打她,还对外扬言邓某是胆小鬼。这令邓十分恼火。7月6日,邓某打电话约谭某到健康花园,想质问谭为何要纠缠其女友,不想谭带了五、六个人手持砍刀而至,将邓砍伤。事后,邓经法医鉴定属轻伤,邓多次找谭索赔医药费,经双方协商,谭某写下欠条同意赔偿邓4000元医药费。此后,邓多次找谭要钱,但谭总是以种种借口一再推脱。

  “谁没有倒下她就归谁”

  7月12日上午,邓某约好了谭某在东山办事处城东村一陈姓朋友家进行“谈判”。上午10时多,邓与朋友一道在汽车站附近一收狗店里买了两粒老鼠药“三步倒”后来到“谈判”地点。邓提起钱的事,谭仍说没有。邓便从陈家厨房拿了一把菜刀架在谭某的脖子上,被人劝开。邓某又叫人倒了两杯白开水,几人来到陈家前面的草坪里,邓某将“三步倒”分别放到了两个杯子里,并对谭某说:“你敢不敢喝,我们干脆一起死掉算了”。据在场的旁观者介绍,两人约定“谁没有倒下她就归谁”。接着,谭某将杯中的水喝了下去,邓某刚端起杯子,被旁边的一个朋友将杯子踢飞。结果,喝下老鼠药的谭某毒性发作倒在地上,被人送往湘乡市人民医院抢救,不久即因抢救无效而身亡。谭某死后,邓某见事情闹大,即到当地的望春门派出所投案自首。

  她先后勾搭上两个男子

  据了解,在“情赌”中死亡的谭某今年27岁,他在当地有一帮子人,是个有名的人物。7年前,谭某在湘乡市城区游玩时,看上了在城区桑梅路做生意的福建人张某,张某长得有几分姿色,当时已经30多岁,是一个孩子的母亲,她跟着丈夫在湘乡做生意已有几年的时间了。谭某没费多少工夫,就和张某勾搭上了,两人开始保持不正当的男女关系。张某丈夫发现后,苦苦劝阻妻子,反而被谭某带人教训了一顿,不久,张某丈夫就被迫离开了张某,带着孩子去邻近的娄底做生意了。

  两年前,谭某手中的钱花完,独自一人去广东打工了,等他回来时,发现张某已经移情别恋。

  据邓某的邻居沈建平介绍,今年初,邓某就开始带一个比年纪他大得多的女人回家。据介绍,邓某小学文化,父母在几年前离了婚,他跟着母亲生活,没有人能管教得住,在社会上也混出了一些“名头”。他偶尔遇见张某后,就被她迷上了,那时张某正因谭某的远走而寂寞,因而很快就跟上了比自己孩子才大一岁的邓某。前年,谭某从广东回来,发现张某已跟邓某在一起。此后,张某长期在两人之间游走。两人因为痴迷张某争风吃醋,于是在7月12日这天竟然想出了一个极为“悲壮”的解决方法:同时服老鼠药,谁“命大”张某跟谁。

  死者家属闹事 一方母亲服毒

  在邓某投案自首后,警方即将涉案的邓某、张某等4人刑事拘留。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两人“情赌”的当天晚上,邓某的母亲也服了老鼠药,到昨天还在医院抢救,生命垂危。据邓某的邻居,湘乡市望春门办事处星星村8组的沈建平介绍,当日晚上7时多,死者谭某的家属将尸体抬到邓某家,要求赔偿,邓某的母亲不答应赔钱,一气之下,也服了几粒老鼠药,被紧急送到了附近的湘乡市二人民医院抢救。

  昨日上午,记者在湘乡市二人民医院抢救室见到了生命处于垂危状态的邓某的母亲。据医生介绍,她系老鼠药中毒,中毒很深,目前心脏功能衰竭,只能靠呼吸机维持微弱的心跳。到下午3时记者发稿时止,来自医院的消息说,医生已停止对其抢救。

  目前,湘乡市公安局已经接手调查此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