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身陷传销 母亲救子心切勇闯传销营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19 东方网
  昨日上午,泸州市江阳区邻玉镇的周洪芬对记者讲起寻子过程时,只淡淡地说“当时就是胆子大,救儿子心切。”

  今年5月,周洪芬18岁的儿子王某南下广州打工。6月底,儿子突然打来电话,说已在江西上班,但突发急性阑尾炎急需家里寄5000元手术费。周洪芬有些奇怪,再一看,手机上居然无法显示来电,难道儿子出事了?她感觉不妙,立即联系九江当地派出所,派出所答应帮她找。

  不久她又接到电话,这次是一个陌生的声音:“再不寄钱过来,你儿子性命难保。”周洪芬知道自己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她从儿子的一个同学那里得知:儿子已被一个传销团伙控制,同他一起的还有邻居家17岁的罗某及张某。并且,他们不在江西,而在湖北。

  周洪芬找到罗母和张母,从她们口中得知,罗某和张某已出门3个多月,也称得了急性阑尾炎骗得了家里5000元钱。儿子身陷险境,3位母亲多次商量,决定亲自前往千里之外救出儿子。
周洪芬母子

  为救子三母远征

  7月5日,3位母亲出发了。此时,她们还只打听到儿子们的大概位置,是在湖北、江西和安徽交界的地方,可能是黄梅县。一路上,三人提心吊胆,睡不好觉,吃不好饭,她们最担心的还是儿子。

  7月7日下午,她们到了九江,准备打的去黄梅镇。“你们是来找孩子的吧,那里有个传销窝点,很多外地人被困了。”的哥一听是外地口音,于是告诉她们,传销窝点就在黄梅县小池镇。

  她们来到小池镇后,去派出所报了案。在110指挥中心,一民警查看了她们的身份证和王某照片后说:“这孩子好面熟呀,我见过。”约半小时后,消瘦的王某和张某便出现在110指挥中心楼下。周洪芬抱住儿子,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她接着发现,儿子肚子上包扎了纱布,她起初以为儿子真的得了急性阑尾炎,后来才知道不是。接着,罗某也出现在母亲面前。

  故事背后

  他们是怎么被骗的

  昨日记者见到了王某和罗某,讲起他们被骗的经历,两人悔恨万分。

  罗某说,他和张某被一远房亲戚骗到广州后天天听课,一周后,两人已被老师滔滔不绝的演讲打动,各交3880元钱购买一套化妆品后入了会,当然这钱是谎称得病从家里骗来的,但他们并不内疚,因为只要找到一个下线,就可以得到700元奖励。随后,他们转到湖北黄梅县小池镇做传销,列了一张亲友的名单,然后逐个打电话,以高薪工作诱骗其他人上当。就这样,罗某将邻居王某骗来了小池镇。

  揭开王某伤口之谜

  王某既然没得阑尾炎,那么肚子上的伤口又是怎么来的呢?

  江西九江派出所最初接到王某母亲的报警电话后,一民警联系上了王某,称是王某父亲的战友,希望和他见面。为了拿到钱,王某决定前往,但他必须证实自己是得了急性阑尾炎,于是传销组织把他带进一家小诊所,将他的肚子划伤,然后包扎纱布。后由于各种原因,王某并未到车站与“爸爸的战友”见面。

  其实一到小池镇,王某就很快知道了实情,但他还是向家里要钱。在诈病无效后,只好通过威胁方式。当时给周洪芬拨电话的就是王某本人。“我很不想这样做,但没有办法,我出门快两个月,还没有挣到一分钱,无脸回家,当时想得最多的就是赚到钱才回去。”

  “现在回过头看,你怎么看自己对父母的这次谎言?”记者问道。“我很后悔。”王某不愿意多说下去了。

  作者:选稿:章文君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