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肥首次二代虎繁殖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21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郑慧)昨天,合肥大蜀山野生动物园的雌虎乐乐顺利产下一公一母两只小虎崽。据了解,这两只小老虎的爸爸小头是第一只在合肥本地出生、长大的老虎,新生下来的两只虎宝宝也是首次在省城繁殖的二代虎。不过,由于虎妈妈乐乐奶水不足等原因,一条母狗被请来当上虎宝宝的“奶妈”。

  合肥野生动物园副园长江浩告诉记者,虎宝宝的爸爸小头在合肥动物园里可是小有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气的,2000年时它出生在逍遥津,还有一个同胞兄弟名叫大头。作为首次出生在合肥的老虎,虎兄弟俩一度引来很多人的关注,被称为“龙年虎仔”。后来,动物园拿大头和六安动物园交换来一只雌虎,也就是小头的“妻子”乐乐。现在,小头和乐乐都是四岁。

  昨天上午8时左右,工作人员发现乐乐生下了两只虎宝宝,生产时间估计是在昨日凌晨以后。不过,由于乐乐是第一次当妈妈,经验不足,不会带宝宝,奶水也不足,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只好找来一只生产刚刚七八天的母土狗给虎宝宝喂奶。

  野生动物园为了找到合适的“奶妈”费了不少事,最后在军营里找到这条母狗,因为生产时间短且性格温顺,它被选中。刚刚换了新环境,加上动物园每顿及时送上的牛肉、排骨等上好的美食让它有些受宠若惊。一个上午,它只是对着美食发呆,不过工作人员说:“不用担心,慢慢它就会适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