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11岁右脚比成人大两倍多 穿特制鞋"80码"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23 东方网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泸州市龙马潭区石洞镇三塘村5社,见到了“大脚女孩”秀秀那硕大的右脚。秀秀身材瘦小,两条腿也很细小,惟独右脚“一枝独秀”,犹如细藤上结出了大葫芦。

  仔细一看,秀秀的右脚竟是六趾,外形很奇特,而左脚也不正常,宽且短。秀秀父亲用尺子现场测量,秀秀的右脚长30厘米,宽20厘米。而她母亲梁宗英的两只脚都只有22厘米长,9厘米宽。一般成年男子的鞋是40码,而秀秀的脚是大人的两倍,恐怕“80码的鞋子都穿不上”,梁宗英告诉记者。

  “我和她爸身体都很健康,祖上也没有什么怪病,怎么她会有这么大一只脚呢?”梁宗英连声叹息,说孩子命苦。她说,女儿一生下来右脚就偏大,随着年龄增长,这只右脚疯长,终于长成现在这个样子。
秀秀的鞋全是特制的

秀秀的脚比妈妈的大很多

  赤脚上学

  记者看到,秀秀的两只脚都没穿鞋。“现在是热天,她不用穿。”梁宗英说,为了给女儿做一双合适的鞋,他们费尽了周折。秀秀在广东打工的舅舅把做鞋的材料寄回来,梁宗英到镇上找人做,但鞋匠们大多不愿意做,梁宗英只能自己给秀秀织毛线鞋。后来虽有鞋匠愿意做鞋,但成本太高,只有尽量少穿。

  由于两只脚长短不一,走路很困难,因此秀秀读书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那段崎岖不堪的上学路。因此,秀秀读了4年小学,爸爸妈妈就背了她4年。不过秀秀也很争气,这学期又考了全班第五名。

  大脚之谜

  秀秀这只大脚的形成原因至今没有找到,梁宗英和丈夫为给女儿治病已寻遍各地名医,但每到一处,医生都告诉他们,秀秀的右脚一无疼痛,二无病变,原因实难查明。加之右脚骨骼很大,要想缩小到正常状态,是不可能的。

  不过,秀秀的身体还是在起变化,特别是背上出现了很多肿块。虽然已做了几次手术,但新的肿块又不断出现。

  正当秀秀一家焦急不堪时,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得知了这个消息,并表示愿意对秀秀的“大脚病”进行治疗。本周,该院将派出几名专家对秀秀进行会诊。

  作者:选稿:章文君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