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侵权奥运纪念册查缴2000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30 北京青年报
侵权奥运纪念册查缴2000箱

  本报讯昨天,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商标科在朝阳区崔各庄乡某仓储中心查获一起侵犯奥林匹克知识产权案件。现场查获未经授权而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的“奥运财富”纪念册(含火花、纪念币、邮品等)假冒产品约2000余箱,初步估计涉案金额高达500万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不足300平方米的仓库内堆放了约2000多个纸箱,其中80%的箱面上都印有“奥运财富”字样,几乎每个纸箱内都放有所谓的“奥运财富”纪念册三册,纪念册又分为普通版、珍藏版和超豪华版三种,标价从400元至800元不等。这些纪念册内夹有大量带有奥林匹克标志(含“奥运”字样、奥林匹克五环及多届奥运会会徽)纪念硬币、纸币、火花、纪念邮票等纪念品。经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相关负责人现场查看,这些物品所使用的奥林匹克标志均未经相关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授权,是假冒产品。

  据介绍,朝阳分局商标科曾在今年早些时候接到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转交的关于上述物品的群众举报,但一直未发现供货源头。本月上旬,朝阳分局再次接到群众举报后,对辖区内的仓储单位进行细致地分析、排查,最终在上述仓储中心查获了这批侵权物品。该局商标科负责人介绍,这批物品是在7月5日、6日之间存入这家仓储中心的。经查,经营这些物品的是注册于北京市门头沟区的“北京博胜开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据称,此次查处的侵权物品存放地很有可能是此类物品在北京的源头,而这家公司也很有可能是此类物品的集中经营者。

  目前,朝阳分局已将这些物品异地封存。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此次查处的侵权案件是自北京申奥成功以来全国最大的一起侵犯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案件。

  作者:谭卫平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