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消费投诉 服装鞋帽列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34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丹丹实习生高卓通讯员康喻强)7月13日,记者从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获悉,今年上半年共受理消费者申诉6851件,服装、鞋帽申诉量超过通讯器材类越居首位,成为上半年投诉热点。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市12315指挥中心共接听消费者热线电话80191次,其中共受理消费者申诉6851件,举报1149件,解答消费者咨询73436件。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商品类申诉热点主要集中在服装、鞋帽、通讯器材、食品饮料等方面,服务类申诉热点主要集中在电信服务、餐饮服务、洗染服务等方面,咨询热点主要集中在房屋、家用电器、药品保健品等方面。

  服装鞋帽类申诉量上升,排在首位。

  服装申诉主要有服装经洗涤后,出现褪色、变形、断线、崩纱等质量问题;短时间内出现开线、掉色、掉扣等质量问题。鞋类申诉包括开胶、开线、断底、断面、掉色等质量问题。

  12315提醒消费者,选购时要仔细挑选,尽量不要购买反季、过季、清仓处理的商品。

  另外,通讯器材申诉量一直居高不下,主要表现在有些品牌手机质量不过关,死机、自动关机、炸屏、漏液等严重性能故障率较高;二手手机得不到保证,通常私下交易情况较多等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