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你买东西的票票给我行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34 沈阳晚报

  倒票的推销购物小票塔吊倒塌后的事故现场

  记者李靖现场报道沈生摄影

  7月13日,北方图书城前一块卖发票的招牌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记者了解到,一些人整天守候附近,专门向购物者索要购物小票,兑换成发票后转手卖出。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有人倒卖购物小票

  13日上午,记者在北方图书城附近的立交桥上看到一块招牌,上面用大字写着“卖发票”。据招牌旁边的男子介绍,他在替老婆揽生意,随后指了指北方图书城门口说,那个身背大纸板的中年妇女就是他老婆。“需要啥发票你找她吧,我不太清楚。她手里的发票有饭票子,也有北方图书城的。”

  记者了解到,这名倒票的中年妇女姓安,原来一直售卖地图,最近发现倒卖发票有钱赚,就加入到了这个行列。她每天在书店门口向人索要购书小票,如果要不到小票,还会买一些小票,然后兑换成发票。倒卖时,通常一张百元发票她们能赚到三五元到十元不等。她每天的收入能有二三十元,好的时候会达到五六十元。她从兜里拿出一些餐饮发票对记者说,你不就是为了报销吗,这些都是朋友吃饭给的,绝对没事,如果再不保险,你就买点书的小票,到书店里就能换成正规发票。

  经过讨价还价后,记者从安姓妇女手中买到了200元钱的北方图书城购物小票。随后,记者拿着小票,来到书店内换到了等值发票,整个过程很顺利。

  超市门口被索小票

  通过交谈,安姓妇女告诉记者,她专门在书店门口索要小票,还有的倒票的则专门守在超市门口,向购物者索要购物小票。按她的指点,记者来到南五马路附近一家大型超市。记者从店中结账刚走出卖场时,被两个七八岁的小孩拦住:“你买东西的票票给我们行吗?”他们用外地口音向记者索要购物小票。当问及要小票的用途时,两个孩子沉默不语。记者将小票递给他们,这时坐在不远处的一中年妇女起身将孩子带走。记者跟随他们发现,该妇女从孩子手中接过小票后,径直走到超市总服务台,换开了一张发票。

  据记者观察,在半个多小时内,这名妇女先后往返开了5次发票,与她同行的还有一帮人,几乎都是一两个大人带着几个孩子组成团队,要么利用孩子向顾客讨要小票,要么翻超市的垃圾桶,从废纸中“淘”小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从倒票者手中购买发票或小票的人多数是个人或饭店。一些小饭店本小利微,店主往往不愿购买正式的税务发票。一旦客人提出索要发票时,他们就会用低价购来的发票冲抵;此外,一些出差、旅游的人也需要税务发票。

  这种倒票的行为使倒票者和购票者获利,却极大地损害了国家的利益。有关人士表示,这种倒卖购物小票的行为实质就是在倒卖发票,是违法行为,严重的可以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