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灾害天气预警应该“落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34 沈阳晚报
  大雨袭沈记忆犹新王勇摄本报讯(记者唐葵阳实习生侯佳音)“实施灾害性天气预警是一件好事,但这种形式能否冲破广播、电视媒体的束缚,‘落地’到街头、公交车等公共场所?”就近几天沈城突如其来的疾风暴雨,7月13日,沈城市民向记者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当日记者了解到,沈阳市气象部门为有效避免或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性天气带来的损失,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启动灾害性天气警报系统。这一新的警报系统打破了常规预报方式,对预测到的未来1到5小时内的暴雨、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及时通过广播插播、电视滚动字幕的形式进行警报,并确定了1到6小时和6到24小时灾害性天气警报。

  不少市民反映,电台、电视台都只有一个频道有预警信号,那些不看电视或因故错过特定时间段、或收看其他频道节目的人只能遗憾地错过。

  对此,记者从电视媒体系统了解到,预警信号制作并非难事,增加几个频道或者在一定时间段以字幕滚动形式播放,应该不会增加多大成本。此外,十字街头、商业街、公交车等人群密集地区,可以通过与负责电子屏幕的广告商商榷,将气象部门准确的天气预警信息适时滚动登出。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