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安山煤矿被查出安全问题 部分采矿平面被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36 新华网

  专题:

  上下段采煤进度不一 大安山矿过度开采隐忧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针对北京京煤集团近期事故多发的现状,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近日对北京京煤集团公司所属煤矿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安全监察。经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安全监察,大安山煤矿因安全出口问题,部分采煤工作面被令立即停产整顿。

  连续多年没有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北京京煤集团,今年以来事故频发,仅6月份京煤集团就发生生产安全死亡事故4起,造成1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次造成10名职工死亡的“6·6”大安山特大事故。

  针对北京京煤集团这一现状,7月6日至8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组织有关人员会同北京煤矿安全监察办、市发改委对北京京煤集团公司所属煤矿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安全监察。监察组分别对大安山煤矿和长沟峪煤矿进行了监察,监察组到矿上后分为三个组,两组下井到不同的工作面,第三组在地面查阅有关资料。监察后,当场下达了现场处理决定书,令大安山煤矿不具备两个安全出口的斜坡后退陷落法回采工作面立即停产整顿,对两个矿都存在的矿井通风系统不健全,采区通风不合理,井下爆破作业没有执行“一炮三检”制度等问题下达了限期整改现场处理决定书。

  据介绍,在此后的监察通报会上,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对监察出的主要问题通报指出,京煤集团所属煤矿仍然存在斜坡后退陷落式方法采煤,这些老法采煤的工作面不仅产量低,而且不具备两个安全出口,给安全生产带来了很大隐患,需要停产整顿。

  同时,需要限期整改的问题主要包括:矿井通风系统不健全,采区通风不合理,井下爆破作业没有执行“一炮三检”制度,矿井管理人员没有携带便携式甲烷检测仪,矿井防尘系统不完善,没有安设甲烷传感器、没有装备甲烷断电仪,井下联络巷风门均采用单道风门,井下电机车线路有明接头,入井人员不随身携带自救器,矿井有的外包工队没有取得相应的安全资质证书而在井下施工作业等。(袁祖君)(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