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南近期取消经营性舢板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4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于士凯记者金鑫)沿江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近日做出决定,松花江南岸的219条舢板船近期将迁移北岸。主城区江南岸将不再有经营性舢板船。江北水榭、牛甸水域将成为舢板船的“新家”。

  据了解,我市经营性舢板船于1983年在松花江水域出现,近几年数量不断增加,成为松花江上的重要游乐项目之一,也成了江面一景。但由于管理不到位,舢板船船容船貌破旧,在沿岸、滩涂随意停靠,游玩水域不确定,无明显标志,游客经常误将舢板船划入航道或深水区,安全隐患日益突出。同时船主骗客宰客现象时有发生。对此,政府、市民、游客都非常关注。

  经有关部门论证,经营性舢板船将迁至北岸,其中水榭水域位于太阳岛码头,牛甸水域位于东江桥附近。

  对北移后的舢板船,船检部门将实施严格的检查,取缔不合格船只;在规定水域设置明显的漂浮标志物,使游客远离深水区;经营业户将受到“游客安全责任制”的限制,配备救生圈等设备,避免发生事故;规范售票网点,杜绝野蛮经营、欺诈经营;对船容船貌进行规划设计,使舢板船真正成为游乐的工具、独特的景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