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市低保人数首现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46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卢磊通讯员陈绍友)我市低保工作取得新进展,城市低保人数首次出现负增长。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1至6月,全市城市新进低保人数918户、1920人,退出低保人数939户、2015人,退保人数超过新进低保人数95人,这也是我市自1996年开展低保工作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现象。

  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处处长戴华振分析认为,低保对象负增长这一现象的出现,最主要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原因在于我市再就业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许多低保对象积极转变观念,通过再就业的途径走出了生活困境。统计数字表明,在2015名城市退保人员当中,绝大部分是有劳动能力的低保人员或低保家庭,他们在获得就业机会后,有了较为稳定的收入,家庭生活有了保障,从而退出了低保范围。

  戴华振表示,低保动态管理工作的加强也是出现负增长现象的重要原因之一。各级民政部门从严把关,在推行“两公开”和民主评议制度的基础上,对低保申请对象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对骗取低保待遇的家庭坚决取消其资格。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市低保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共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4346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100万元,努力做到“应保尽保,保足保好”。为了进一步方便群众,让群众有更多的窗口了解低保有关政策,市民政局昨日还向社会公布了市六区民政部门低保政策咨询电话:海曙区87258769、江东区87848773、江北区87350113、鄞州区87837690、镇海区86260999、北仑区86883121。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