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愚昧,让他们向亲骨肉举起屠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53 中国宁波网
小姜琴母亲的眼中只有悲伤没有后悔。

  记者周琼实习生袁源洁俞震通讯员高燕李贞

  孩子被外公活活劈死

  4岁的小女孩姜琴也许怎么也不会想到,最后她竟会惨死在一向对她疼爱有加的外公手中。

  小姜琴是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乡人,她的父母来小港打工多年,她则一直在贵州和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去年下半年,在宁波打工的父母知道女儿小姜琴生了病,于是特意赶回贵州将孩子接到自己身边照顾。来宁波的路上,活泼的小姜琴总爱依偎在妈妈身边,告诉妈妈:“要是我身体好了,你可要早点送我去读书!”

  到了宁波后,夫妻俩带着孩子四处求医,他们几乎每天都要带着她去吊盐水,打针,每次一挂上吊针,懂事的小姜琴就会对妈妈说:“妈妈,你去逛街好了,盐水干了我自己会叫护士阿姨的。”

  女儿的懂事模样,让夫妻俩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们终日企盼着孩子能早日康复。但事与愿违,孩子的病一天比一天严重,渐渐地她连路也走不了。

  眼见孩子奄奄一息,一家人开始感到害怕。原来,在他们贵州老家有这样一个说法:12周岁以下的孩子一旦病死,鬼魂就会缠住家人不放,而破解的办法只能是将孩子在病死前砍死并抛尸。

  孩子的外公刘某找到了夫妻俩,商量着要按照老家风俗把小姜琴“处理”掉。这个提议最终得到了一家人的同意。

  去年年底的一天,刘某和孩子父亲姜某带着菜刀,抱着奄奄一息的小姜琴出了门,来到北仑小港一座偏僻的山上。最后,刘某动手将孩子砍成几块丢弃在山顶上……

  近日,刘某和孩子的父母同时被北仑区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起诉。

  亲人难过却不后悔

  在北仑区看守所,记者见到了小姜琴的妈妈。

  说起聪明懂事的小姜琴,孩子的妈妈禁不住潸然泪下,她告诉记者,小姜琴被“处理”掉以后,她和丈夫哭了好几天,连饭也吃不下,总是看着姜琴生前的玩具发呆,晚上一睡下,她眼前就会出现姜琴活泼可爱的模样。

  她说,“为了救孩子,他们已经花了七八千元,要是孩子还能救,自己的骨肉,谁忍心这样,‘处理’掉孩子也是没办法的事。”

  出人意料的是,她对记者表示,她虽然伤心但并没有因此而后悔过。她说,假如重来一次,她还是会选择这么做。因为这是“为了一家人的平安”。

  编后

  谁都不愿意相信,这种野蛮愚昧的行径竟会发生在高度文明的现代社会。但它真的就这样以一个堂皇的名义发生了!

  那把对着小姜琴的明晃晃的菜刀给我们心灵制造了震颤,而家人至今仍冥顽不灵的神情更让我们由内而外冒出一股寒意。那是一种怎样的邪恶力量啊,它那么轻而易举地碾碎世上至坚至韧的骨肉亲情,让性本善良的人们义无返顾地向自己的孩子举起屠刀!

  冥冥中小姜琴的一声柔弱哭声为我们掀起了那令人发指的愚昧幔帐的一角。小姜琴的哭声我们是有幸听见了,而中国西南那一方土地上无数幼小冤魂的哭喊又有多少人能卒听?!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