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政府急调直升机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09 重庆商报

  “爸爸,如果您在天有灵,知道市政府全力组织抢救您的经过,您一定会含笑九泉!”昨日下午,站在岳父的遗像前,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重庆分公司职工赵洪怀着激动的心情,向记者讲述了市政府领导和工作人员全力组织直升机抢救其岳父陈师奇的感人故事。

  6月25日晚9时,国航重庆分公司退休职工陈师奇在四川苍溪县亲戚家消暑时,突患突发性蛛网膜下腔出血,脑动脉瘤破裂。如果不尽快做手术,将有生命危险。但苍溪县地处偏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僻,根本无法动手术。本想等陈师奇病情稳定后转院,但27日陈师奇病情却突然加重,需要紧急转到三医大新桥医院救治,但苍溪县距重庆有近四百公里路程,而病人的病情又不允许坐车回渝。怎么办?一家人急得团团转。

  27日上午8时55分,赵洪和国航重庆分公司的领导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市政府值班室,恳请市政府帮助调动直升机救人。按照规定,要调直升机必须由重庆市政府向成都军区空军发函,才可能调动。时值星期天,许多人都不在。每过一分钟,病人便多一分生命危险!市政府值班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将此事向办公厅副主任严晓光作了汇报。严晓光匆匆赶到值班室指示值班人员:赶紧草拟调专机的函,与成都军区联系,同时向崔坚副秘书长和赵公卿副市长汇报。副市长赵公卿得知情况后,当即批示:想办法与成都军区空军联系,千方百计调直升机救人!

  9时30分,严晓光和工作人员带着刚刚拟好的《重庆市政府关于请求成都军区空军调专机转运危重病人的函》,匆匆赶到赵公卿家。赵公卿已经拿着笔等在门口,在函件上签上字后,赵公卿又详细询问了准备情况,当得知空军部队已在做准备时,赵公卿说,无论采取什么措施,一定要全力抢救病人。

  10时05分,一份加急请求函从市政府值班室飞到成都军区。据了解,这是重庆市人民政府为了一名普通市民首次向部队求援。赵洪告诉记者,从他们走进市政府值班室,到需要完成各种具有严格程序审批的函件发出,仅用了一小时。

  10时55分,成都军区空军电告市政府值班室,飞机和机组已准备就绪,一旦天气许可立即起飞。由于重庆当天是雷雨天气,给飞行带来很大困难,要求随时提供气象情况。得知此情况后,市政府值班室的人员立刻与气象、雷达站等部门联系,要求他们随时提供天气情况。

  1时25分,成都军区空军电告市政府值班室,要求查找飞机降落地——三军医大体育场的经纬度,但这些数据属于机密,值班室工作人员又立即向国土局和勘测院的领导请示,同时和空军驻渝某部和某雷达团联系,希望他们全力配合!要求得到了全力响应和支持,所有部门立即行动起来,投入到抢救一位重庆市民的行动中。飞机降落的经纬度迅速传到了成都军区空军部队。

  从上午8时55分到下午6时,市政府值班人员一直在全力以赴地组织对陈师奇的抢救工作。然而,因为天气原因,直升机最终未能起飞。当晚9时30分,陈师奇因病情恶化,在从苍溪转运到重庆的路途中去世。

  陈师奇的家人告诉记者,虽然陈师奇因病去世,但重庆市政府从领导到工作人员为了一名普通市民的生命全力以赴,仍让他们看到了人民公仆“勤政为民”的本色。记者谭柯(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