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湖街对症下药治占道顽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12 汉网

  12日晚,北湖街与区城管局、街派出所一道,对北湖正街占道经营多年的大胡子烧烤依法取缔,周围群众拍手称快。

  大胡子烧烤本有门面,但经常出店占道经营,烟熏火燎,食客猜拳行令不绝于耳,周围居民深受其害,投诉不断。街道、社区多次上门要求整改,但该店经营者置若罔闻,此次甚至不让社区干部进门。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类似这样的“钉子户”,北湖街还拔掉一大排:北湖南街12家卖菜户,长期占道经营,执法部门和街道派专人守控,出店就没收;为取缔散布在马路上的西瓜“专卖车”,执法部门和街道派专人巡查,发现就制止。

  北湖街有我市较早开发的住宅小区,由于商业网点不配套,居民大多依路打墙开门面,一些不具备经营条件的“小餐饮”、“小五金”、“小副食”相伴而生,出店占道经营严重,严重影响市容环境。为从根本上整治占道经营屡治屡滥痼疾,北湖街登记调查辖区占道经营户情况,制定了依法取缔“钉子户”、热情帮助“困难户”、对症下“药”治顽疾的策略。

  王水清是北湖街有名的“占道专业户”,既无职业、也无住房,以马路为家,白天卖水果,晚上住屋檐,遇到执法人员就抖狠:本人卧车底、家人拦车头。对于他的暴力抗法,本可以裁决,但北湖街领导对他伸出了援助之手:为他募捐5000元,帮他找到一间10多平方米的门面,退路入室,租赁经营。王水清高兴地说:“我有自己的门面了,再也不会出来占道了。”

  北湖南街还有7位卖葱的爹爹婆婆,生活都比较困难,北湖街对他们都进行了妥善安置,在附近为他们免费提供室内经营场地。

  为搞好占道经营整治,北湖街推行领导“问责制”,建立了各自联系点,承包责任区,交纳风险抵押金,实行街道领导轮流值班制,要求与城管队员一样早7:00-晚10:00上班,并加强了检查考评。

  (通讯员梅智云 胡丽华)(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