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呼唤校办“托管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13 现代快报

  快报讯暑假刚刚放了一个多星期,市民王女士就感觉无法承受。王女士的儿子刚上一年级,这第一个暑假如何安排就让家长伤透了脑筋。在费尽一番周折之后,王女士终于以每月500元的价格把儿子“寄存”在一个老师家,在这位老师家里这样的孩子有近20名。对此,不少家长都呼吁,希望教育部门能够考虑到双职工的困难,暑假学校开个托管站,收一些低年级的孩子。或者干脆缩短假期,让孩子在学校过夏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放假以来,小学生的去处让不少家长很头疼。一位总把孩子带到单位的家长向记者诉苦,总这样下去肯定不合适,把孩子送到老师家里办的“托管站”费用又实在太高,如果全天去,再吃一顿饭,差不多要近千元,工薪家庭承受不起。

  面对学生在暑假里无所事事,家长又放不下心的两难局面,有关人士建议,每所学校都可以组织一个临时的暑期托管站,把全校各年级需要在校过暑假的学生集中在一起,收取一定费用,由老师负责检查作业,组织游戏,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有关人士建议教育部门也可以考虑变一变暑假的形式,把平时因课业繁重没法完全实施的素质教育内容安排在暑假,让孩子在学中玩,在玩耍中提高综合素质。

  作者:实习生 沈琳 记者 黄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