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申城风景线:盛夏老少同恋“泡吧” 共享清凉之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三日电 题:盛夏老少同恋“泡吧”共享清凉之乐

  中新社记者褚婷婷

  新天地、衡山路酒吧一条街……这些上海酒吧天地早已因集聚时尚人士而远近闻名。然而,近日在盛夏之际,记者在走访申城街头时却发现,今夏“泡吧”天地不再是年轻人的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专利”。在骄阳似火的日子里,沪上老老少少都不约而同恋上“泡吧”,享受起“吧”里的“清凉”。

  家住武宁路的张先生,年近五旬,由于乔迁新居,少不了亲朋好友上门造访,不过为图清凉,张先生第一次尝试在家里附近的咖啡吧里待客。他告诉记者,以往总想着这些酒吧、咖啡吧是年轻人的世界,最近发现周边开了不少环境优雅的吧店,抱着尝试的心理和家人消费了一次,人均二三十元的费用不高,但却在这个夏季觅到了一处清凉、安静之所,所以索性把来访的客人也都请进了咖啡吧。

  记者在张先生家附近转了一圈。一路上,咖啡吧、酒吧、茶吧随处可见,有的分布在街道两边,更有不少就开在一些新建社区门口。据一家新开张的咖啡吧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开业虽然才两个月,可是随着盛夏的到来,他们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而且来客多数是附近社区的居民,除年轻人外,中老年人更是来往频繁。

  年近七旬的丁老伯,家住常熟路附近,这几天天气炎热,他也一改往常在家消暑的习惯而走进了附近的茶吧:泡上一壶茶,看看报纸,再望望窗外的街景,好一处纳凉宝地。一说起“泡吧”的妙处,丁老伯喜不自禁。他告诉记者,开吧的老板们真是“嗅觉敏锐”,针对年轻人的酒吧、咖啡吧经营范围还是狭窄,如今上海正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大量的老年人也同样需要享受自己的“时尚”,因此,收费合理、环境雅致的各类“吧”在中老年中应该具有很大市场潜力。

  这几日,上海持续高温,而申城街头的各类“吧”也因此“热”起来。据不少经营者介绍,上海的“泡吧”文化正不断成熟,从以往酒吧、咖啡吧等种类繁多,发展到如今不同年龄群体争相“泡吧”,上海的时尚文化因“吧”而精彩起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