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劳模杨斌又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22 千华网-鞍山日报

  13日,因单位转制在家待岗18个月,曾经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的杨斌在社会福利院告诉记者,他终于找到了可以继续刻苦钻研、无私奉献的新岗位。

  杨斌原是鞍山化纤毛纺织总厂的织布挡车工。他用八年的时间,创造了中长化纤织物挡车200万米无疵布的全国记录,为国家多创利润26.6万元。原单位转制后,杨斌在家待岗一年半。在市总工会和相关部门的协调帮助下,今年4月,杨斌在社会福利院当上了一名看护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养员的护理员,老劳模又走上了新岗位。从一名技术工人到一名看护养员的护理员,工作性质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是他勤勤恳恳、乐于奉献的精神却始终如一,市社会福利院院长韩忠辉说:“他到我们社会福利院来,给我们带来了一种劳模效应。他来了以后,工作比较细心,把原来劳动模范的创业精神带来了,使得员工积极性得到了提升。”

  杨斌刚来到新岗位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遇到了新问题。原来的工作中面对的是自己熟悉的数字和设备,现今面对的是和他原来工作根本搭不上边的养员。有的瘫痪在床,有的智力有障碍,还有的精神有问题。但是,所有的一切都没有把他难住,他开始加班加点,逐个了解护管区所有养员的情况,同时学习护理知识,用一颗爱心对待每一位老人,对他们进行对症看护。很快他和养员成了贴心的朋友。

  后来,他发现老人们看书困难,就建了一个阅览室,并拿出了第一个月工资为老人们购买了各种图书。市图书馆知道这个消息后,7月13日主动向福利院赠送了1000多册图书。

  说到现在的新工作,杨斌信心十足。他说:“这次我找到了一个新岗位,对我来说,有一个重要的课题就是,劳动模范不单单是爱岗敬业,更应该有一种钻研、吃苦耐劳的精神。在一个新的岗位,充分发挥我们劳动模范的丰采,摆在我们面前的,仍然是艰难而曲折的路,我将坚定地走下去。”记者赵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