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残疾人走进考场 730名合格者将在社区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54 新华网

  36岁的盲人钟旭已在黑暗中生活了近20年,他做梦也没想到,自己有机会当上一名专为残疾人服务的“街道干部”。7月12日,成都1577名像他一样的残疾人走进考场,竞聘730名社区残协的专职干事和专职委员。

  这是成都首次大规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从事乡镇(街道)、社区残联、残协的管理工作。12日,残疾人专职干事(委员)的统考笔试举行,参加此次考试的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疾人包括肢体残疾人、视力残疾人、听力残疾人和精神病残疾人四类。

  成都共有50万残疾人,而专职工作人员只有120名。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利用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为残疾人提供730个公益性岗位。此举将使成都专门从事残疾人服务工作的专职干部从原来的120名增至850名,由原来的1名干部服务4000余名残疾人降至500余名。

  据悉,包括报名、笔试、面试、体检和培训在内的招聘工作将在7月份全部完成。9月1日,730名脱颖而出的残疾人将正式走上新岗位。(记者/梁小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