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鄞州在建楼房压塌平房 民警血手挖掘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30 现代金报

  □见习记者陈善君通讯员周明珍

  

  “当民警的一双血手挽住我时,我感到有救了……”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昨天,第二医院躺着的少女李小燕脱离生命危险后,这么回忆。她是被倒塌的房屋压倒的两个少女之一,就在几小时 前,刚刚在暴风雨中经历了生死关。

  楼房倒塌压倒平房

  前天晚上9点多,天空突起狂风暴雨。据气象台报告,风力大到8~9级。鄞州集士港董家桥村,李志夫家有一幢在 建的两层楼房,还没有上梁,赤裸的红砖墙在暴风雨中颤动着。紧挨着的一间平房里,两个17岁的女孩李小燕、李花妹正在 看电视。

  “轰隆!”一阵恐惧的雷声后,那幢楼房坍塌了。捡垃圾为生的邻居老伯出门吓了一跳,楼房竟压塌了边上的平房, 李姓姐妹住的房子已成废墟,他马上报了警。

  民警血手挖掘乱石

  雨还在下,集士港派出所值班民警孙诗杰、徐立波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

  “快救救她们,被压在乱石中了!”群众向民警喊,民警爬进了残墙。

  “你在哪,大声叫出来!”民警边找边喊。乱石中,忽然传出微弱的求救声。两民警和两群众使劲挖出砖块,民警徐 立波挖砖时手被划伤了。十分钟后,徐立波用血手挽住了一个少女,将其拖了出来,立即抬上警车,送往医院。又过了十分钟 ,另一个血迹斑斑的少女从乱石中被抬出。

  紧挨着的山东人徐敏迎家,也被倒塌的房子压倒了一半,“当时情况非常危险,我睡在床上,被飞砖砸醒……”徐敏 迎说。

  记者昨天看到,他家一半的房顶已经塌下,屋内一片狼藉。在一家工厂做清洁工的徐敏迎比划着说,乱石掉下压到女 儿的床上,幸好女儿的床有缝,乱石被挡住,徐敏迎被一块飞砖砸到胸部后惊醒,赶忙将女儿拖出。

  后来,他发现邻居两少女被压住,就跟着民警去救人了……

  善后事情正在处理

  事发当天,当地领导十分重视。镇领导、村干部、房东及房屋建筑方一起,马上就此事进行协商。

  昨天,集士港派出所初步认定的情况有:邻居李志夫家未上梁,受暴风雨袭击致使房屋倒塌,两少女被压伤;目前房 屋建筑方金爱宝预付2300元,作为受害人治伤医药费。具体事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