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捐村民伊万库遭恐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40 华商晨报

  相关部门紧张调查竟有干部暗中“使劲”

  新闻背景

  7月3日,省政府机关事务局给沈阳市康平县二牛所口镇的贫困村民捐赠了10吨化肥,贫困村民伊万库等并未收到 化肥,捐赠化肥被售卖。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本报7月7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该镇镇长张伟随后承认:确实将化肥卖了!省政府有关部门开始介入调查。

  首次报道题目《捐赠化肥高价卖了?》

  晨报讯(记者艾群姚文)“你还想不想在这个村子呆着了!?”

  “捐赠化肥被卖”事件朝着多方面发展。一方面,该镇贫困农民伊万库却遭到恐吓。李家村村委会主任上面的这句话 ,使伊万库一家一连几天晚上都不敢出门。

  另一方面的情况分别是:截至7月7日,康平县二牛所口镇被售出的2吨捐赠化肥已全部补齐,送到了当地贫困农民 手中;7月9日上午,二牛所口镇召开党委会,将该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林百桥免职。

  伊万库:李家村不能呆了。能不能别再报道了?

  7月9日,记者接到一个神秘短信:“省政府的好心,村镇领导的黑心换来伊万库的担心,并向记者反映伊万库遭到 恐吓的事情。”神秘短信还表示,要向记者反映二牛镇在“退耕还林”、修桥铺路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随后记者与伊万库联系,在伊万库口中,神秘电话的内容得到证实:伊万库被威胁。

  7月8日下午,李家村村委会主任杜成以向伊万库索要《华商晨报》为名,来到伊万库家,向伊万库询问记者都采访 了哪些内容,遭到了伊万库的拒绝。

  在询问过程中,该村委会主任接到了一个电话。放下电话后,杜成恶狠狠地对伊万库说道:“你还想不想在李家村呆 着了!?”

  7月11日,记者再次与伊万库取得联系,伊万库带着颤抖的声音对记者说:“能不能别再报道了?”

  伊万库说几天来不断有人威胁他,有人甚至要打他,还说不再给他家贫困补助了。在与记者的谈话中,伊万库反复表 示,李家村不能再呆了。当记者问他要搬到哪里时,伊万库沉默了。

  同日,记者拨通了先前向记者反映问题的手机号码,在记者表明身份后,手机被挂断。过了一会儿,一条短信传进了 记者的手机:对不起,我只能给你提供这么多,别再问了。

  二牛所口镇镇长张伟接受调查情况

  7月7日上午,省政府机关事务局在见到本报报道后,通知二牛所口镇镇长张伟到省政府接受调查。

  7日下午,张伟镇长称在康平县里开会,没有到省政府机关事务局扶贫工作的接受调查。

  7月8日张伟镇长来到省政府机关事务局,同时出示《发放化肥事情经过》、《关于省政府机关事务局捐给二牛所口 镇十吨扶贫化肥的发放情况说明》以及一份工整的发放名单。

  此前,在7月6日记者采访的时候,张伟镇长曾告诉记者“没有明确的名单”。

  不仅如此,在调查过程中,记者越来越迷惑。张伟镇长又推翻了日前种种说法,对一些基本事实一改再改。当记者现 场表示质疑时,张伟镇长或者说当时是口误,或者说忘了,或者干脆不说话。

  记者随机调查了部分得到化肥的贫困农民,发现其中一人已于去年去世。在发放名单中,记者还注意到,别人在所谓 的领取化肥时,都只是签字或盖章即可,唯独本报着重报道的李家村农民伊万库,还要在上面特别注明“伊万库收到化肥四袋 ”。

  针对二牛所口镇提供的《情况说明》,省扶贫办副主任张旭东表示,从《情况说明》中丝毫看不出有总结教训的意思 ,以“农科站工作人员不了解情况,误将扶贫化肥当作站内化肥出售”为由推托责任是不可以的,在这一点上必须说明清楚。

  农科站站长被免职,理由是“误卖化肥”

  作为直接将捐赠化肥卖掉的二牛所口镇农科站前站长林百桥,在7月9日上午召开的二牛所口镇中层干部和村书记、 主任会议上被免职,林百桥在会上做了检讨。

  但林百桥7月6日在记者的采访中曾明确表示,售卖扶贫化肥是“上头”决定的,93元的价格也是“上头”决定的 。

  日前,记者欲再次采访林百桥,被林百桥拒绝.

  一个镇农科站站长竟敢卖扶贫物资?康平县一位相关部门的局长对此表示不可理解.

  他表示,《情况说明》中“因为农科站工作人员不了解情况,误将扶贫化肥当作站内化肥出售了一部分”的说法不成 立:目前,不存在误卖的问题,因为农科站在卖的时候,一直在强调是省政府拨的扶贫化肥,还要将卖化肥所得款项交给镇敬 老院,说明卖的时候是知情的。

  省扶贫办副主任张旭东表示,将扶贫化肥卖掉,镇政府和农科站都是有责任的,应进一步查清事件责任人,对相关责 任人一定要严肃查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