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名消防员捅巨型马蜂窝受伤 1人伤势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5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苏良 吴峻松) 一群消防员在清理一个篮球大小的马蜂窝时,5人被蜇伤入院,其中一人头部多处被蜇,情况十分严重。

  这个巨型马蜂窝挂在白云区景泰北街一居民楼8楼顶檐下。昨日上午11时40分,许多居民在景泰北街和景泰直街交叉口附近的一个住宅区门口围观,一居民楼8楼楼顶,隐约能看到许多小飞虫在飞动。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这是马蜂,刚才来了许多消防官兵,把它们的老窝端了。”街口处一个服装档女档主说,据她介绍,附近的这个住宅楼8楼楼顶檐下,不知从何时起,忽然多出一个巨大的马蜂窝,很吓人。

  该楼一名姓刘的老先生介绍,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了这个马蜂窝,看起来已经比篮球还大。由于最近出现了两次马蜂蜇伤人的事情,居民感到很不安全,就报了警。

  据在附近值勤的一名姓高的治安员介绍,上午11时许,广州市消防支队广园中队的数名消防员赶来,封锁了现场,上到楼顶后,一名穿防化服的消防员被绳子吊到蜂窝处,他直接用一个大袋子将蜂窝罩住,由于蜂窝太大且很牢固,消防员只得用斧头和铲子清除,不料许多马蜂从袋子破开处蜂拥飞出,一下子将这名消防员团团围住。

  马蜂还冲向在楼顶拽绳子的几名消防员,导致多人被马蜂蜇伤,一人头部重伤。几名消防员虽然受伤,但依然紧拉绳子,直到吊着的战友将这个直径约35厘米的蜂窝摘除。

  受伤的消防员被紧急送往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广园分院。记者从该院了解到,此次受伤的消防员共5名,刚入院时中毒症状明显,均出现肿胀、疼痛、喉咙堵塞症状,其中一人头部多处被叮,情况十分严重。5人在紧急处理后,已转到十二医院继续治疗。

  (报料人:许先生 报料奖100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