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为骗150万巨额保金雇凶杀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6:09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孙慧丽) 今天上午,涉嫌雇凶杀妻以骗取巨额保险赔偿金的陈建才被市二中院以故意杀人罪、保险诈骗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8万元。“杀手”王海涛因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二人共同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4万元,并继续追缴王海涛的非法所得4万元。

  9点40分,被害人家属来了近10人,表情凝重。随后陈建才和王海涛被带入法庭。法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庭对几段证人证言进行了质证,王海涛表示无异议,陈建才却对证言一概说“不知道此事”。

  2003年9月5日下午,放学回家的小洁被眼前的惨状惊呆了,再婚刚刚两月的母亲身中数十刀死在客厅里,孩子随即向朝阳刑侦支队报案。9月13日,案发后的第10天,凶手王海涛在河北投案自首。根据归案后王海涛的供述,小洁的“继父”北京人陈建才先替新婚妻子入保险,再雇王海涛行凶杀妻,意图拿到150万元巨额保险金的黑幕渐渐呈现在警方面前。

  2000年7月,离异的陈建才通过婚介认识了离异的王霞,两个人确立了朋友关系。去年6月,陈建才向保险公司咨询办保险的各项事宜,并催促王霞与他结婚。2003年7月15日陈建才与王霞登记结婚。当天中午,陈建才便带王霞找到保险公司,上了150万元的高额保险,保金6000余元全部由王霞支付。在受益人一栏,王霞填上了陈建才的名字。

  20岁王海涛是陈建才物色来的杀手。9月3日正逢王霞的生日。上午,陈建才把王海涛带到王霞家,递给王海涛一把尖刀,然后敲开房门。王霞把王海涛当成是陈建才的好友,3人闲聊了一会儿,陈建才将王霞支出去,对王海涛说:“呆会儿你掏出绳子来勒住她脖子,不能让她出声,等她没气了再补两刀。”过了一会儿,王霞到客厅看电视。陈建才示意让王海涛动手。王海涛趁王霞不备,从她身后猛然用绳子套住她的头,套到一半时,王霞下意识地回过头,用手抓住绳子叫喊,并从绳子套中挣脱了出来。陈建才跑过来摁住王霞身体,王海涛猛刺王霞十余刀,王霞死后,陈建才向王海涛支付了佣金4万元。王霞死后3天,陈建才作为保险的唯一受益人,向保险公司业务员报案,启动了保险理赔程序。因无法摆脱实施杀人的恐惧,王海涛终于在十天后投案自首,陈建才相继被抓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