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暑期临近消费者协会发出警示:留学警惕黑中介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5:49 青岛新闻网

  本报讯随着暑期临近,有关出国留学的广告宣传又吸引了众多家庭的目光。不少留学中介机构就利用家长们为子女前程不计代价的心理,采取种种不正当手段坑害消费者,给这些家庭造成了较大的损失。为此消费者协会发出警示:警惕留学黑中介坑人!

  据了解,一些违法留学中介常用的手段有:模糊国外学校性质和资质,把语言培训学校说成是进大学必由之路或捷径;有的学校没有学历学位的授予权,却以“分校”、“分部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或名师教授、可授予MBA等乱许诺;有的乱翻译,将国外专科学校翻译成综合性大学。对此,留学者一定要注意弄清学校性质和资质。

  巧立名目乱收费。当事人交纳每一笔费用时,要弄清所付的费用是否合理,明白每一项费用的用途,索要正规的票据。签协议时注意查看协议书是否有国家教委的编号。

  虚假广告,诱使上当。很多留学中介机构的宣传与实际情况出入很大。

  部分取得资质的留学中介机构转借资质,牟取所谓“管理费”。消费者要注意中介机构营业执照上的注册地点和经营地点是否一致。

  无资质的中介机构非法从事留学中介活动。合法的留学中介机构应该有三证:即标注有“留学中介服务”字样的工商部门颁发的有效的营业执照,教育部门核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书》,“风险保证金”的银行收据。这三证应注意查看清楚。(魏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