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渝邻高速公路今日正式通车 自今日下午1时至19日凌晨零时,本市车辆可以免费通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6:43 重庆晚报

  本报讯经过近三年的建设,我市第二条连接四川的高速公路——渝邻高速(重庆段)今日起正式通车。重庆到邻水的车程将由过去的3~4小时缩短到现在的1个小时以内。市高发司人士称,从今日下午1时到19日凌晨零时,我市车辆可率先免费体验这一新落成的南下出海通道。

  据了解,渝邻高速公路(重庆段)全长53公里,双向4车道。它起于川渝交界处的邻水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县邱家河,途经渝北区大湾、高嘴、古路、王家、沙坪等镇,止于江北区黑石子。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全线共有桥梁33座、隧道2座、互通式立交5座、分离式立交16座、人行天桥27座。渝邻高速公路共设收费站5个,服务区1个。

  作为国道210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渝邻高速是我市连接四川省东北部地区南北走向的国家干线公路;南端与国道主干线重庆至湛江公路连接,形成川渝两地南下沿海港口的重要出海通道。北端与沪蓉国道主干线万州-成都支线连接,可西去广安、成都,北上陕西,东达湖北。

  据悉,渝邻高速将免费开放四天,主城区车辆可经渝长路黑石子立交或渝邻路沙坪立交进入渝邻路(车辆过往其他高速公路仍旧收取相应的车辆通行费)。黑石子收费站与五桂路的道路连接线因还在道路保养中,所以暂不通行。

  (文 捷)

  本报记者先走为快 沿线设施人性化设计,53公里绿化费用超过5000万元

  昨晚,记者驱车沿大湾、高嘴、沙坪一线,一睹这条被誉为“最人性化”的绿色大通道。

  从江北上高速路,长寿方向分道,右面是渝邻高速路的入口,直达邻水、广安和达州。说是高速路,更像是个生态园区,入口处参差不齐、排列有序的绿竹,松树堡河湾成群的白鹭,堡坎上固堤防滑的绿草,53公里长的沿线,满眼青翠,生机盎然。承担了沿途绿化任务的福森园林公司负责人说,53公里的路段,绿化费用超过五千万。

  沿线设施人性化设计是建设者的骄傲。严禁酒后驾驶的提示牌造型像个触目惊心的“酒”字;提醒切勿疲劳驾驶牌子像是呼噜声奏出的旋律;提醒系紧安全带的,则是用两只巨大的手紧握在一起。

  王家、沙坪是靠近重庆方向最近的两个出口,每个出口各有4个收费窗口,像4只巨大的绿色火车头,IC卡收费系统和检测系统已开始正常运转。每个出口20名收费员,12日就已全部着装到岗,每当有车经过,流利的普通话就会送上一句温馨的“祝您一路平安”。

  雕塑小品也别具匠心。出沙坪收费站4公里,巨大的山体上一尊金铜色的睡佛横卧眼前,让人视线开阔;王家收费站外的雕塑,12只色彩鲜艳的蝴蝶翩翩起舞,几可乱真;沙家湾的转向山体则把十面埋伏曲谱改的五线谱搬了出来。

  山涧绿阴掩映下,落日余晖洒下沿途33座桥梁,格外静谧。

  即将通车了,环卫工人做着最后的清扫,20台洒水机不停来回奔忙,300多名工人清扫着护栏、路面和雕刻。

  工程建设3年了,沿途数十万群众早已翘首以盼。落日下,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呼朋唤友邀约赏景,孩子们顽皮地骑着单车,老人们悠闲地溜着狗儿,一对对夫妻则相携享受这难得的安静。

  3年来静静施工的道路今天就将迎来车水马龙……

  记者 曹阳/文 吴子敬/图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