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车牌打着省领导旗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7:56 潇湘晨报
支队负责人打手势毫不含糊

  昨日上午8时30分,长沙市交警支队交警大楼。

  “左转弯、右转弯、停止、直行……”一名交警喊着指挥口令,20名交警齐刷刷地亮出交通手势。这些人正是以支队长周新德为首的支队党委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正在训练交通警务技能。

  支队长打手势毫不含糊

  虽然这20名支队相关负责人身在管理岗位,但打起手势来毫不含糊。从上午8时30分至上午10时,每位负责人一丝不苟,每个手势都认真到位,现场仿佛成了一场手势指挥交通的大比武。

  据长沙市交警支队副政委刘志敏介绍,自从全警开展大练兵以来,长沙交警就由支队长周新德亲自挂帅,带领民警进行交警手势指挥、队列、俯卧撑等体能训练。

  现场学习识别假牌假证
收缴的各式假照

  交警讲解如何辨别真假驾照实习记者 马 静 摄

  与此同时,长沙市交警支队3楼会议厅内。

  “这是我们两年内所发现的部分假牌假证,假牌照有三四十张,各种假驾驶证、行驶证也有二十多本。”机动大队民警金煦指着桌面上的假牌、假证介绍说。

  金煦说:“假牌照主要有三种制假法:早期采用纯粹的手工绘制,这个还比较容易识别”,说着,他拿起一块标为湘A30660的假牌照,“它就是把号码直接绘制在上面,没有经过机器压模的;其二就是拼装,造假人出于某种需要,把两块牌照切割,拼凑成自己需要的牌照。这样的情况也容易识别,仔细检查能够发现裂痕。最难的是第三种情况,技术含量高,也就是用机器压模的,在检查过程中很容易蒙混过关”。

  许多民警好奇地拿起假车牌与真车牌对比,一名女民警很快有所发现:“只要细心,假车牌并不难发现,比如这块标为湘A01377的假牌,它的‘湘’字三点水,或是点长了,或是点与木字旁相连。”

  记者发现,大部分假车牌都是的士车牌,此外还居然有假冒省级领导用车的车牌。

  刘志敏介绍,假牌、假证最可恶的是嫁祸于人,许多司机受其影响被无辜受罚;此外,假牌车不便警方查询,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司机很容易因此而逃脱责任。

  实习生 严贵林 本报记者 贺 晖 现场报道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