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夏季:请正确使用家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19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张春雨实习生庞静静)据气象部门介绍,今日我省梅雨期结束,高温随之而来,在盛夏如何正确使用家用电器。昨日,记者专访了合肥市商务局综合处处长方小则,专家一席话可能会给你带来一些帮助。

  冰箱内生熟食不宜混放使用电冰箱冷藏食品应注意生食与熟食不能混放,以免交叉感染。吃剩的菜最好热一热,待凉后再存入冰箱;熟食品最好放在加盖的容器内;熟食经冰箱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贮藏应加热后方能食用;冰箱内的食品应先储先用,定期清理;注意清洗冰箱内部,保持清洁卫生;冰箱内食品贮藏量不宜过多,堆放要留有空隙,以便冷气对流畅通。

  空调温度设定有学问空调能帮助人们度过炎炎夏日,但空调使用不当,会引来空调病。空调温度调得太低,凉风吹的时间过久,会导致周身乏力、头晕眼花、伤风感冒或关节炎复发等疾病。方处长介绍,一般来说,在夏季,空调调到二十五至二十七度比较合适。长期在空调下工作生活的人要适当到室外适应一下自然温度,以提高身体免疫能力,这样不易患感冒。

  电风扇不宜直吹人体使用的时间不可过长,以30分钟到1个小时为宜;转速不要太快;其次,电风扇不宜直吹人体,也不要距离太近,吹一段时间后,应调换一下风扇的位置,或人体变换一下方位,以免局部受凉过久;大量出汗时,不要静坐猛吹。

  家电超负荷运行易出故障夏季是使用家用电器频繁的季节,尤其空调、冰箱等大功率家电,更易因使用不当而引起火灾。在装修时应设置足够的电源端口、尽量避免同时开启多个大功率电器,不用时应及时关闭电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