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证盒饭桶饭,勿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28 解放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顾泳)入夏以来,本市发生多起因进食无证盒饭或桶饭导致的集体性食物中毒事件。昨天市卫生局发出食品安全预警公告提醒:无证盒饭或桶饭,禁食。

  调查发现,无证盒饭导致食物中毒事件频发的主要原因有:食品加工场地狭小,布局、设施不符合外送盒饭的卫生要求;缺乏相应的清洗消毒设备及储存、运输设备;操作人员未经专业培训,操作过程中卫生意识较差等。在近期食物中毒事件中,受害方(中毒单位)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大多为本市一些不设食堂的中小企业及办公楼中的集体订餐单位,签订订餐协议时均未查验过供餐单位是否具备外送盒饭或桶饭(外送饭菜)的资质。

  夏天是细菌性食物中毒事件的高发季节,市卫生部门告诫集体订餐单位与市民:订餐时要查验供餐者是否持有有效的《上海市食品卫生许可证》,许可证中是否有生产加工盒饭或桶饭(即外送饭菜)的生产经营项目,必要时应对其卫生条件进行事先考察;增加自我保护意识,注意用餐安全,不到无证餐饮单位就餐;遇到食品卫生问题应及时向卫生监督部门举报投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