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陈宏“一晚”超越夏煊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35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中国羽毛球队奥运名单的真正悬念其实就是男单选手陈宏和夏煊泽的竞争,在14日之前,几乎所有媒体包括许多专业体育界人士都做出了夏煊泽最终将胜出的判断,但结果却是大出意料:陈宏在最后一刻成为了奥运会正印男单选手。

  为什么选择陈宏?陈宏与夏煊泽相比,是哪些因素让他搭上了末班车呢?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现任的队长,参加过上届悉尼奥运会的功臣,夏煊泽在以往大赛中有着良好表现,尤其是他过硬的作风和优良的心理素质,更被人认为是力压陈宏的资本。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面对所有参加新闻发布会媒体记者的质疑,解释这是慎重的选择,实力、外战成绩以及近期状态是做出艰难选择的惟一标准。

  李永波首先声明这是一个痛苦的选择:“难,真的很难。因为名额有限,不让谁去都觉得惋惜。”他说,参加奥运会是每位运动员一生的梦想,奥运会成绩又是关系国家荣誉的大事,这些都无形中为奥运会名单的最终敲定增加了难度。为此,中国队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和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这几天视察中国队备战工作之机,再次对男单名单进行了评估,直至13日晚8时才确定下林丹、鲍春来和陈宏这3人参赛的名单。

  李永波说,最后选择陈宏是从三个方面考虑的:首先,分析两人的各自优点,去年世锦赛冠军夏煊泽,最大的优势在于拼劲足,关键时刻打得出来,但其劣势是近来伤病缠身,尤其是最近参加马来西亚公开赛上,肩部和脚部受伤,时至今日还影响水平的发挥;陈宏自身的技术实力是中国队中最好的,关键是其长时间以来在大赛中的表现漂浮不定。通过综合考虑,教练组认为陈宏的技术更加全面,最近的状态也十分不错,以往关键时刻患得患失、优柔寡断的毛病也克服了不少;虽然夏煊泽夺得了世锦赛冠军,但他的伤病对其状态的恢复和调整有不小的影响,而决定是否能参加奥运会最大的标准是近期状态。

  其次,整个教练组根据奥运会的主要对手,分析了最近一年来两名选手的状态和训练情况等综合因素。具体分析了陈宏和夏煊泽在比赛中与奥运会夺金主要对手(大致10个)的胜负关系,甚至精确到了细小的分差,从整体来看,陈宏在最近一年对外的战绩比一直有伤在身的夏煊泽确实要好。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现在林丹和陈宏分列国际羽联排名的第一和第二位,鲍春来第四,夏煊泽排在第五。根据奥运会的抽签和分区原则,男单世界排名的前两名肯定会分在上下两个半区,为了避免3名中国选手被分在同一大区,尽量减少“内耗”,中国男队显然更乐意同时派出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和世界排名第二的陈宏。

  本报记者 谭云东 禹振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