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助困课本”涌向编辑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5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实习生 王宇 记者杨大维田瑗璞)14日,本版刊发了《再穷我也要读书!》一文,反映了贫困学生单志涛渴望得到下学期学习课本一事后,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见报当天,本报的捐助热线响个不停。

  11时许,两名不肯留下姓名的女孩结伴来到本报编辑部接待处,将小学课本和崭新的学习用具留下后,便匆匆离开。

  12时30分,市民姜女士带着儿子,来到本报编辑部。她略显激动地告诉记者,一早看了报纸,儿子就把存钱罐打开了,让我陪他给贫困学生买文具。18个笔袋,50支油笔,60块橡皮,20本日记本……平时我们给他零用钱,他都不舍得花。这次我给他讲了这篇报道后,孩子马上拉着我去买文具,孩子说,给贫困小朋友送礼物,就要买最好的。他把存钱罐里的钱全拿出来,一角、一元的零钱数了1个多小时,一共120元。姜女士又拿出50元钱并说:“来报社之前,儿子跟我商量单志涛课本费的事。我跟儿子说以后妈妈会每学期拿50元给他。”记者记下这个男孩叫曹有奇,是师大附小一年十二班的学生。

  14日上午,许多读者打来电话关注单志涛,粗略统计,共有121名读者询问单志涛的住址及目前状况,有10余名读者送来了钱款及读物计50余套。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