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翻墙擒获9条命案恶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51 哈尔滨日报
秦雷本报记者王骁

  抢劫案现血腥端倪

  去年年初,道外、道里、南岗区出现了一个骑摩托车抢劫的团伙,道外警方昼夜巡逻。2003年1月11日17时许,沿街巡逻的8名民警发现两名骑摩托车的男青年抢劫一女青年背包,于是将二人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闫洪海、刘喜财交代,他们从2002年底开始作案,骑摩托车抢劫12起,抢劫财物6000余元。民警在犯罪嫌疑人闫洪海家里收缴了便携式电焊枪一套、手机3部、传呼机6台、手机套7个及7个女士拎包。同时查明,闫洪海还伙同他人抢劫作案38起、抢劫财物2万余元;在鸡西、牡丹江4次用便携式电焊枪将被害人家门锁切开,入室盗窃2万余元财物;在我市道外、动力区6次盗窃总价值16万元的5台面包车及1台吉普车。

  最初抓捕闫洪海时,他百般狡辩,不肯交代真名,引起了侦查员的警觉,刑侦大队大案一中队又进一步深挖案件。最终,闫洪海交代,他伙同犯罪嫌疑人李加政,在大庆、绥化、穆棱和哈市等地有分有合抢劫出租车司机6次,杀死9人。此后15天,侦查员先后奔赴各个案发地,一桩桩触目惊心的血案逐渐浮现出来。警方又获悉,在逃犯罪嫌疑人仲兆辉在穆棱市八面通镇继续作案,去年1月26日,仲兆辉被抓获,并被押解回哈市。

  一觉醒来戴上手铐

  6月25日,侦查员获知李加政藏匿在山东高密、日照一带。刑侦一大队副大队长孙煜带领大案中队侦查员赶赴山东。民警找到了李加政在日照的租住处,当时大铁门紧锁着。细心的民警发现,门缝里夹着一根小草棍,原来狡猾的李加政为了确定不在家时是否有人上门抓捕,特意设置了这个机关。民警欲从大墙翻墙进入,可院墙有3米多高,上面有瓦片,一旦翻墙,定会发出声响。这时,邻家一位50多岁的老妇人走了出来,民警立即出示证件,但她仍欲大声喊叫,情急之下,大家相互使了个眼色,侦查员王立把守大门,副大队长孙煜、大案中队长于枫、侦查员刘广达等人从老妇人家2米多高的墙上翻墙跃入李加政家,正在酣睡的李加政睡眼惺忪地坐起身来,望着从天而降的民警不知所措,涉案的李加政的女友也被抓获。

  李加政对在哈市及穆棱、兰西、北安、大庆等地6次抢劫出租车、杀死9人,在潜逃的7年时间里疯狂连续作案,盗窃价值60余万元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6月30日,涉嫌包庇的犯罪嫌疑人李维文、房亚琴在穆棱被抓获。

  大年初一初次杀人

  1997年2月7日正是大年初一,20时许,李加政等3人在鸡西中山剧场附近上了孙某驾驶的出租车称要到穆棱。当车开至鸡西横山时,坐在副驾驶的李加政突然拔出尖刀将司机逼住,坐在后面的闫洪海等人将孙某绑了起来,并将其放倒在后排座下。由于在路上遇见了警察,又将孙某塞进了后备箱。接着又向穆棱市志平林场一山坡上开,车开进沟里,3人推车时司机把绳索挣开,李加政见其要逃跑,便将其捆绑在树上,3人每人刺了司机3刀,孙某死在血泊中。

  1997年6月30日16时许,李加政和仲兆辉在北安市沾河林业局乘上了一辆吉普出租车,2人在偏僻地点将司机勒死。随后,李加政将汽油浇在被害人的头上,焚尸后将车抢走,后以2000元低价出手。同年8月26日7时许,王某在油菜地干活时发现了被害人烧焦的尸体。

  1997年7月21日13时许,李加政、仲兆辉乘坐王某驾驶的红色夏利出租车,在穆棱市康乐村山下以为朋友扫墓为由,将司机骗至山上。2人将司机绑在一棵大树上,用乱刀刺死后淋上汽油焚烧。随后将车烧毁,抢走100元现金及一台传呼。从此,每逢杀人作案后,李加政都大笑不止。

  1997年8月15日11时许,犯罪嫌疑人李加政和仲兆辉在兰西县油库附近的玉米地将出租车驾驶员化某杀死。兰西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联防队员王静(化名)、陈静涛(化名)恰巧从此经过,听到响动以为有人偷玉米,走近查看时也被杀死。

  1997年9月20日19时许,李加政和仲兆辉在道外区化工路将白色捷达出租车司机李某杀害后抢车外逃。

  少管所里是个霸王

  李加政告诉记者,他曾因盗窃在少管所服刑6年。服刑期间,他的家人不常来看他,但其他服刑人员都会将家人带来的食品、香烟“上供”给他,李加政称自己十分嚣张。他举例说,他住上铺,晚上不想去厕所,就站在上铺往下铺小便,也没人敢说什么。

  杀人不眨眼的李加政自称是个重情重意的人,当他谈到家人时,从怀中掏出女友和2岁孩子的照片,他的目光也似乎变得柔和了。他评价自己是个精通“扒技”的人,偷人东西犹如囊中取物。第一次扒窃经历他仍记忆犹新,当时只是觉得扒窃好玩。13岁那年,他在赶集时偷了很多鱼钩,也曾偷过父母的钱。随后又把目标放在公交车乘客身上。在山东潜逃的时候,李加政的“扒技”更精湛了,他自称,只要选中目标,就不会失手。在山东潜逃期间,他先后4次因扒窃、赌博、打架被山东警方审查,但都因情节较轻未被刑事拘留。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杀害9名无辜、杀人、抢劫、扒窃作案400余起的犯罪嫌疑人李加政,在很可能终结31岁生命的时候,回顾过去,其实一切都是从13岁时嬉笑中偷鱼钩开始的……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