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作业“枪手”惊现兰州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57 西部商报

  枪手背后有“智囊团” 两本作业30元

  本报讯(记者郭胜军)暑假刚一开始就有人盯上了学生的腰包,这些类似于考试“枪手”的专职人员,专门贴出广告 为高一学生保质保量完成暑假作业。只要你将按照作业“枪手”的要求去办,他们就会把已经做得完美无缺的另一套暑假作业 交给你,从而为你减轻暑假繁重的作业负担。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报料:作业“枪手”招摇过市

  昨日上午,有读者向本报新闻热线报料称,在旧大路与皋兰路交界的屋门上出现一则特殊的告示,其内容主要是为高 一的学生代写暑假作业,条件也非常简单,只要你在自己的空白作业中夹上30元钱,对方会将早已填写完整的另一套暑假作 业交给你,双方就此完成交易成交。

  带着好奇,记者来到张贴告示的地方一看究竟,可眼前张贴在居民楼门上的

  一页16开告示让记者目瞪口呆。该则全文192字的广告,字里行间流露着“枪手”对厌学学生的怂恿和对意志薄 弱者的拉拢:“一年一度的暑假又到了,朋友们休闲娱乐的机会随之而来。但是两本作业,却严重影响着我们的好心情。想让 您的假期过得更美好吗?想让您的生活更丰富多彩吗?清立刻拿起电话,与我们联系好时间地点,带着您的空作业,即刻买到 成品,您美好的假期生活将从此开始!作业保质保量,包您满意,竭诚为您服务,让我们大家来携手创造一个美好的假期吧! 定价:两本30元,文科单本15元,理科单本18元。广告截止时间2004年8月26日,联系人:W先生 电话:3 9XX798。而对于这则招摇过市的广告主人公,人们形象地称之为作业“枪手”。

  对话:“枪手”为钱甘愿“效劳”

  为了弄清作业“枪手”的身份和操作内幕,记者以“客户”的身份与之展开一番“电波”对话,结果发现,作业“枪 手”内部有一个智囊团,他们又有着比较严密的组织,其活动并不像广告一样公然面世,整个操作是在地下秘密开展,他们的 最终的目的非常单纯,仅是为捞点钱花花。

  记者:喂,你是W先生吗?

  W:(先是迟疑)你哪位,找谁有事吗。

  记者:我是某中学高一的学生,今年报了一个业余足球训练队,没有时间做作业,真是烦透顶了。唉,通过路边一则 广告,看到你这里有代写作业业务,这下我真看到救星了,这个忙你真能帮吗。

  W:确实,我的朋友张贴过这样一则广告,我只是负责外联的,请留个电话,等我和朋友商量好了给你通知如何办理 。

  W:(大约过了30分钟,对方用座机4951XX2向记者回了电话)老兄,事情可以办成,不过你得等候2天, 因为朋友手头上的一套作业正在紧张制作标准答案,等活完成了,立即通知你。

  记者:明天,我要去江苏老家,为了了却心病,你看现在咱们能否立即成交。

  W:老实告诉你,作业要有保证,的确细心再细心,那你就耐心等等吧,回老家说急也没在一两天里。

  记者:你这作业质量有无保证,费用能不能再商量一下。

  W:你放心,我们的作业是铁路某中学的尖子生制作的答案,保质保量;但是价格一分不少,否则,我们智囊团的弟 兄何以生存。

  记者:咱们这回见个面,因为还有好多朋友都想请人写作业,价钱再适当降些。

  W:你我都是高中的学生,当然你也要理解,咱们是各取所需,互惠互利,30元两本,一点不贵,要不你就另行考 虑。不过告诉你,如果业务量大,我还可以给你提成,不过,你得打我手机,千万不要打我家的座机,要是被家人知道了,我 的日子可不好过。

  接着,W先生说,他说话不方便,等今日上午10时30分在金龙广场的交行门口见面,洽谈业务,成交作业。

  老师:“广告”误导学生

  就此,记者采访了在兰州一中、铁一中等重点高中任教的骨干教师,他们一致认为,该则枪手广告有误导学生的嫌疑 ,如果任凭这种习气蔓延下去,会使得一部分本身厌学和自制力不强的学生丧失进取心,严重影响他人的前程,对此,学校、 社会和家长应该及时出面制止孩子这种错误做法,挽救那些因厌学而试图花钱请枪手的学生。

  文件名:枪手 记者郭胜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