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扬名新村走水—— 大火烧焦七楼人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58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亚洲)昨日上午,锡城扬名新村某号七楼一住宅发生火灾,浓烟从该楼窗户向外滚滚涌出。大火被消防官兵迅速扑灭,但屋内已烧得一片焦黑。目前,起火原因及损失情况尚在调查中。

  9时50分许,记者闻讯赶至现场时,只见4辆红色的消防车停在楼下,七楼顶楼处墙面被熏黑,大火已被扑灭,仅有少量的余烟飘出。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楼内一居民说:大约9时30分,她准备出门去买菜,忽然闻到一股烟味。跑到阳台上一看,楼上701室窗户里冒出烟。她急忙上楼拼命敲门但无人应答,另一邻居见状急忙报警。

  消防特勤中队30余名队员分乘4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时,滚滚浓烟已从失火房间内涌出,房间内、楼道里到处都是呛人的烟雾。经消防官兵10多分钟扑救,火势被迅速扑灭。

  发生火情的701室是个横套,起火点在西侧卧室内,整个横套屋内全被浓烟熏得墨黑,一片狼藉,空调等家电烧得只剩铁壳(左图)。

  上午10时20分,正在纺织厂上班的户主闻讯赶回了家。他说,当日清晨离家上班时,家中只有81岁的老母亲。他每天离家前都要将家中的“水电气”处理好、老母的午饭准备好,老母亲不需要再生火烧饭。西侧卧房正是老人的卧室,老人有焚香的习惯,常将燃着的香放在五斗橱上,房内还有大量锡箔。据了解,发生火灾时,老人趁早凉外出活动,家中无人。

  消防部门透露:随着高温天气的来临,因天气炎热和用电超负荷而引发的火灾近来屡有发生,平均每天就有二三起。消防部门为此提醒市民,时值夏季高温酷暑,又正是用电高峰期,市民要注意用电、用气的安全,注意电器线路和用电器具的防火安全。

  新闻线索提供者:邹女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