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过事的依然故我 没出事的无动于衷 高楼轻生拷问通道保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58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零潇、实习生谈菁)一老翁因房产交易纠纷引起民事诉讼而多次无理纠缠上访,并始终不听劝阻,竟在12日上午身带“材料”爬上中山路南端的中国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的16层楼顶平台,想以跳楼扩大影响,以此进行要挟,扰乱公共秩序,造成了极坏影响(本报13日曾作报道)。不少市民在议论此事时,一边谴责其纠缠不放和采取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过激行为,一边称赞警方依据法规对其处以10天行政拘留,认为透过此事的妥善处理反映了依法治市正走向规范化法制化。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选择高楼轻生并惊动众人救援,在锡城已经发生了好几起。这不由得让人想到一个问题:这些萌生寻短见念头的人,又是如何一路无阻爬上楼顶的?

  当天上午,记者接到报料立即赶到现场,进入该幢大楼时,未受到任何人问询。只见在大楼的电梯口放着一张写字台,上有一块写着“来访客人登记处”的牌子,但未见任何人要求上楼访客进行登记。乘电梯直达16层后,从一侧偏门进去即可爬楼梯登上顶楼平台。在通向顶楼平台的楼道口有扇小门,记者发现这门开着,门上还挂着一具打开的铁锁。该公司一员工解释,他们公司每天要接待各种客人,只要是来办事的,门口的管理员一般都会放行。因为楼顶放有中央空调机器,工作人员上楼顶操作或者检修机器时,就会打开这扇小门。当天上午小门没锁的原因,是因为有工作人员在顶楼工作,那名想以跳楼进行要挟的老翁可能就是趁这个时候登上楼顶的。

  当天下午近1时,记者离开该大楼时,仍未见电梯口的“来访客人登记处”有人对来客进行登记。

  锡城其他的高楼是否也存在着类似的通道与保安管理方面的漏洞呢?为此,记者在13日和14日连续暗访了一些高楼,情况并不让人乐观。

  13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大楼进行暗访,只见虽然通向楼顶平台的小门已被锁上,但进入电梯时仍未见大楼保安要求访客进行登记。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曾发生过有人跳楼丧生的某医院大楼,乘电梯径直登上该楼20层的顶楼时,发现通向楼顶平台的门虽然锁上了,但旁边的窗户并未上锁,若要进入楼顶平台,可以非常方便地从窗户内攀入。

  在对中山路上另两幢高楼暗访时发现,大楼电梯门口均有保安值守,其中恒通国际大厦底层的公告牌上还写着,来访者必须出示身份证明,在门卫处登记姓名、来访事由等要求。然而,记者进入该大厦时,并未受到任何询问和拦阻,乘电梯直达23层顶楼,惟见通向楼顶平台的铁门只有一锁把门。

  一位市民说,虽然高楼寻短见者有各种各样的轻生原因,但这些事情的发生对都市高楼的通道管理和保安管理也提出了质疑。如果,一些高楼的管理部门对来访客人有较严格的登记程序,对通道的安全管理较为规范,也许此类事情可以避免或者减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