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豫苏皖三省积极整改虚报冒领挪用淮河救灾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07 胶东在线

  国家审计署14日向媒体披露,对淮河流域洪灾救济补偿资金审计发现的问题,河南、江苏、安徽已开始整改,3省共有35名严重违纪违规的县、乡干部受到纪律处分。

  今年3月至5月,审计署重点审计了安徽、河南和江苏3省省本级及其9个市、14个灾区县特大自然灾害救济补助费、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和移民迁建补助资金的拨付和使用情况,延伸审计了87个乡镇、385个行政村,实地调查了3310户灾民,审计资金总额15.43亿元。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审计查出了4类问题:一是虚报损失,套取洪灾救济补偿资金;二是救灾款物发放不及时,救灾物资缺斤短两、以次充好;三是移民迁建工作进展缓慢;四是乡村基层组织虚报、冒领、挪用救济补偿资金。

  其中,一些地方虚报套取、甚至挪用私分的问题比较严重。有9个县采取重报、多报移民迁建户数等手法,套取灾区群众建房补助资金1.36亿元,占9县迁建补偿资金总额的19%。安徽省霍邱县降低上级补助标准,克扣1804户灾区群众的建房资金360万元。阜南县3个乡镇的17名干部弄虚作假,骗取并私分国家蓄滞洪区运用补偿资金20万元,严重侵害农民利益。

  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3省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整改。河南省省长李成玉在审计报告上批示,要求省审计厅、民政厅、财政厅、监察厅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救灾住房重建进度、地方落实配套资金和洪灾救济补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沈丘县政府已将未拨付的1783.8万元移民迁建补助资金全部拨付到位,固始县政府已将挪用的27.41万元救灾款归还到位。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在审计期间十分关注审计情况,要求有关市、县政府和部门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并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审计结束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蒋定之立即部署整改落实工作,要求有关主管部门于4月20日前将未及时拨付、安排使用的洪灾救济补偿资金、灾后重建工程资金和移民迁建补助资金下拨到市县,尽快落实到水利部门和灾民手中。

  安徽省副省长徐立全、赵树丛责成相关主管部门和县政府认真落实审计意见,立即整改。由监察、审计、财政、农业、林业等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正在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调查和追究责任,沿淮各市县的自查自纠工作也正在进行中。(记者刘世昕) 责任编辑:吴巧龄 来源:中国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