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熊猫“哈兰”入住沈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18 沈阳今报
  记者张静王慧/文首席记者李双琦/摄
  昨天下午,熊猫帅哥“哈兰”平安抵沈。 今报讯昨天下午3点15分,随着南航成都—沈阳CZ6410航班的降落,沈阳市民久盼的大熊猫“哈兰”来到沈阳新家。

  “哈兰”一下飞机成焦点

  飞机降落,7名工作人员将重约105公斤的“哈兰”抬到贴有大熊猫图案及欢迎词的专用小卡车上。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工程师李明喜说,由于运输国宝大熊猫大家都非常慎重,它被安置在客机的货舱里,周围也没有放置其他货物,只是途中需要向货舱中加氧加压,以保证它不晕机。“哈兰”刚被运上小卡车,就引来许多空姐及游客与它合影。“哈兰”锣鼓声中游沈阳

  离开机场后,专车向动物乐园驶去,为防止颠簸,车速仅为30公里/时。最前方由警车开道,沈阳民间艺术团的表演人员敲锣打鼓紧跟其后。

  在青年大街上,很多市民在天桥上急切等候“哈兰”。“哈兰”来了!它倒蛮配合,始终面向人群,左右张望,仿佛在与沈阳市民说“你好”。

  快到北陵公园时,一名小男孩一直追着花车跑,恋恋不舍地看着“哈兰”远去。还有一位骑车带着孩子的父亲加足“马力”,紧紧跟着花车跑。这名叫魏千翔的4岁男孩显得非常兴奋,不断向“哈兰”挥手呐喊。也许是旅途疲惫,“哈兰”途中还小憩了一会儿。

  “哈兰”今天与游人见面

  将“哈兰”从笼中送进馆舍的过程略显“艰辛”,几名工作人员用木板将出口上半部挡住,将它送进有空调的卧室。由于刚到新的住宿环境,“哈兰”起初显得紧张烦躁,并四处转圈,后来稍稍平静下来。饲养员说,这是本能反应,等它熟悉环境后,就能正常生活了。据陪“哈兰”来沈的饲养员周礼元说,“哈兰”每天早晚两餐,大约要吃掉价值1000多元钱的食物。这次同机运来100多公斤食物,有维持哈兰1个月的高纤维专用饼干、够吃几天的竹子,另外还有奶粉、米粉等。食物吃光后,还要陆续从成都空运过来。沈阳市民从今天开始,就可以观赏到可爱的大熊猫“哈兰”了。

  “哈兰”至少在沈住5个月

  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动物饲养繁育管理办公室的黄祥明部长说,临行前,“哈兰”还不知道自己要远行,它的紧张完全来自眼前的笼子,它不停地踱来踱去,就是不肯走进笼子,最终饲养员用食物将它引进笼子,快速关紧笼门,将其送往机场。坐飞机从成都到沈阳只有3个多小时,上机前,饲养员喂了“哈兰”一些苹果和竹子。据了解,此次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棋盘山冰川动物乐园的协议为5个月,也就是说,哈兰将在沈阳生活5个月,展出结束后,将根据具体情况再决定是续约还是回到成都。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