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会研制出交管快捷处理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23 河北日报

  本报讯(张华、林凤斌)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研制的交通管理快捷处理系统,自今年5月1日与《道路交通安全法》同步实施以来,经过不断改进执法流程和系统技术,日前已通过综合考评,达到成熟标准,并将在全省各大城市推行。

  交通管理快捷处理系统以无线数据网、卫星网、金融网和安全网为数据传输网络,通过交警通、城市一卡通、一般程序交通违法处理机来完成路面执法,并在缴纳罚款后自动实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现违法终结。

  操作该系统的值勤民警随身配备警务通、微型打印机、无线POS机等三种前端设备。查处交通违法时,民警当场点击警务通查询信息,可以快速得到所查驾驶员或车辆的基本信息,及时有效地甄别、发现其交通违法记录、年审状况、车辆是否属被盗抢等相关信息,从而将庞大的交通管理信息系统延伸到路面一线民警手中。

  对于适用于简易违法处理程序的交通违法行为,值勤民警可运用该系统,当场打印出处罚决定书。违法行为人可使用“城市一卡通”直接在刷卡(POS)机上缴款,无卡者可到石家庄市商业银行网点或交管部门专门机构进行缴款。

  使用交通管理快捷处理系统,使民警彻底与罚金脱离接触,交通违法信息一经录入,自动生成相关处罚结果,还减少执法弹性,使民警执法更加公正客观。过去民警现场执法至少10多分钟才能处理一起,现在仅需2分钟,民警可以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交通管控当中去。由于民警手持的前端设备与交管信息系统联网,民警可随时随地查阅车辆信息,有效打击机动车犯罪行为。据统计,两个多月来,省会交警运用快捷处理系统共查扣了711辆“问题”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