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排档卫生状况令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36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实习生史晓黎李晓申郁晓晖姚单)炎热的夏天,每当夜幕降临,大大小小的夜排档就开始登台亮相。但笔者在暗访中发现,夜排档存在严重的卫生、环境等问题。

  笔者在月湖、惊驾路、黄鹂新村等地的夜排档看到,大多数的业主都将一些生的小龙虾、螃蟹和排骨、鱼、蔬菜等熟食紧挨着摆在一起;煮熟的菜一盆盆地摆在露天的摊子上,仅用最简易的旋转着的绳子驱赶着蚊虫;在餐桌旁放着个很大的水桶,摊主不时把吃剩的饭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菜倒入桶内,泛起阵阵恶臭;各种垃圾、泔水都直接倒向路边的下水道;洗碗则自始至终两盆水,一盆含洗洁精,另一盆是颜色已经有点发黑的水,碗筷清洗的过程就是在两盆水中先后浸泡一下。

  在广客隆的好几家夜排档里,记者竟然发现了卫生部门查得很严的小黄螺。记者询问时,老板大方地说,这就是小黄螺,十块钱一盘。一位姓王的女士向记者反映,在双东坊14路车的终点站,她亲眼看到一家夜排档的大厨,把客人吃剩的小黄螺洗一洗,又和生的小黄螺一起放进锅里炒。但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同时也看到,不时有市民询问是否有小黄螺卖,看来心存侥幸的食客还是大有人在。

  餐桌大都摆在人行道上,使本来就狭小的街道显得更加拥挤,这类问题也不可忽视,是不小的交通隐患。例如,食客们在慢车道上停放的轿车排了一长串,来往的自行车只得朝快车道“挤”;慢车道上常出现玻璃碎片,令人胆战心惊;地上餐巾纸、一次性筷子、塑料袋等被随意丢在马路上,阻碍了行人车辆的正常通行;脏水、油污把灰色的水泥路变成了黑色的“柏油路”。

  住在惊驾路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凌晨三四点结束营业后,摊主们会将大堆的垃圾搬到马路对面,环卫工人叫苦不迭,过往行人无不掩鼻而行。黄鹂新村的居民反映说,附近几家夜排档非常嘈杂,食客们划拳声不断,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休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