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菇能否吃大家看法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4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记者陈乃界

  本报讯 本报昨天《这87公斤香菇到底能不能吃?》一文刊登后,许多读者纷纷致电本报,就香菇含有甲醛一事提供资料、发表看法。

  市卫生局一位孙先生说,他曾经看过一些相关报道,认为香菇中的甲醛是香菇子实体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生长过程中形成的,人类一直食用的就是这样的香菇。他个人认为,工商部门查扣的这批香菇应该不会有问题。

  而市区人民路的一位林先生则有不同看法。他说,早在2002年,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为此就发出过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慎重选购干制食用菌。当时该委员会抽检的7个香菇样品中6个测试出含有甲醛。甲醛具有一定毒性,能使蛋白质变性失活,破坏生物酶作用,从而影响代谢机能,危及生命安全。当地有关专家分析判断,这可能是由于厂家使用甲醛熏蒸灭菌但未能清除残余,或者违规使用吊白块漂白杀菌,其分解产物就是甲醛和含硫化合物。因此林先生认为,这批香菇中甲醛含量较高,不能食用。

  鹿城工商分局大南工商所有关负责人说,这批香菇到底能不能吃相信有科学合理的判定方法,现在他们已向省工商局提出请示,相信很快就会有相关权威的答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