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闻追踪】翠英中学师生深切悼念林献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53 大华网-汕头日报

  他走了,带着人们深切的怀念和哀痛的心情,悄悄地离开了敬佩他的师生,告别了牵挂他的家人。

  昨天上午9时20分,一生在教育岗位上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龙湖区翠英中学副校长林献明与肝癌病魔搏斗了近两个月后,因抢救无效与世长辞。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亲人落泪,老师落泪,学生落泪,被林献明乐于奉献精神所感动的人们也为失去这样一位好老师、好校长而悲痛不已。每天清晨在学校门口迎接师生们那个熟悉的身影,每天黄昏最后一个下班回家那个忙碌的身影,每天深夜伏在案前研究教学方案那个疲倦的身影……如今,却再也看不到了。

  最不忍听,最不愿听的噩耗还是传来了,翠英中学的卓红玫老师悲痛中不禁回想起林校长的教诲:“要用心教书,用爱搞教育。”林献明就是这样满怀热情地把学校当成家,把学生们看成自己的孩子,兢兢业业地在教学上尤其是初中实验班的运作上倾注了大量心血,还不忘把自己的所思所感和教育教学中的实践经验传授给年轻教师们。“看着文明识礼的学生,看着风气良好的校园,校长笑了,而谁知,病魔竟把魔爪伸向了他……”

  翠英中学校长辛玉涟为失去一个得力助手而悲哀,更为失去一个兄弟般的同事而痛心。一晃眼7年过去了,林献明一直把年长他5岁的辛玉涟当作是哥哥般对待,有什么意见问题总是主动和他商量,两个人默契的配合使翠英中学的教学成绩稳步上升,如今年高考中,翠英中学应届生的上线率达到81.6%,比去年提高了近5%。当辛玉涟第一时间向卧病在床的林献明告知这个好消息后,他被病魔摧残得失去血色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可惜如今二人已阴阳相隔,辛玉涟为痛失好“兄弟”而泪满衣襟。

  林献明的妻子前几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一提起工作起来就“不要命”的老伴便泪如雨下:“还没发现病情的时候,在他眼里工作比家庭、比我还重要,生病躺在家里等他接我去看医生,一等就是一天……现在意识已经不清醒了,经常说胡话,却一句也没有提到家里的事情,净说些安排工作的话……”老两口唯一的女儿现在也是教师,说起“女承父业”,小林哽咽的嗓音中透着复杂的情愫:“当年我毕业出来找工作,父亲说年轻人应该去基层吃点苦,鼓励我到环境比较差的学校任教,那时候不懂事总埋怨他有点不近人情。现在经历了这么多事情,我终于明白也理解了父亲的苦心和期望,可是他却已经说不了话了……”

  林献明走了,但他却在自己五十载人生道路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闪光足迹。他忠于教育事业的奉献精神在受到社会各界赞扬的同时,也得到了有关部门的肯定。近日,龙湖区教育局决定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向林献明学习的活动,要求全区教育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学习林献明热爱学生,教书育人,治学严谨,精益求精,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扎扎实实,一丝不苟,认真负责,严格要求的工作作风;学习他刻苦耐劳,公而忘私,关心同志,不求索取,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本报记者许似亮实习生林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