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林木声在澄海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5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蔡毓生)本月13日至14日,汕头市委书记林木声带队赴澄海区调研。林木声指出,今明两年内,汕头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切实提高执政能力,在稳定的环境里争取有一定速度的发展,利用这段时间积累力量和后劲,不断端正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在招商引资上,尤其是大项目的储备、建设方面有真正的突破,为汕头今后实现较快的、可持续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威,副市长、民盟汕头市委会主委钟展南陪同调研。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两天来,林木声深入到澄海区的多个村居、民营企业及司法所、派出所、工业园、民心工程、防洪工程展开调研,详细了解基层党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调解工作、计生工作等方面情况。在澄海区污水处理厂,林木声要求有关单位加快工程进度,早日投入使用,以提高当地老百姓生活环境质量。在全宇工艺玩具有限公司、群发织造有限公司,林木声再三叮嘱企业一定要发展自有品牌,不断提高自主研发能力,想方设法做大规模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在澄华街道岭亭党总支部、溪南镇东社村党总支部,林木声认真听取了两个党总支书记有关当地固本强基工作的情况汇报,要求他们心里一定要装着群众,班子要团结,办事要公开、公平、公正,并亲切地鼓励他们要发展好集体经济,自己带头发展致富,尽可能多地联系困难群众,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更大程度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发展合格的年轻人加入党组织,以壮大党的基层组织力量。林木声一行还到岭海工业园、凤翔司法所、澄华派出所、莲上镇上巷村、澄饶联围开展调研。

  14日,林木声在澄海区党政大楼主持召开了两场座谈会,听取该区党政主要领导和各个有关部门负责人及6个镇、街道负责人关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着重就澄海区今后一段时间如何发展讲了话。林木声指出,今明两年汕头总体上还处在困难时期,走出谷底但还没走出困境,全市上下必须有危机意识,必须做好克服困难、不断奋斗的长期心理准备。要在稳定的环境中争取有一定速度的发展,尽可能快一点发展。在这两年内,我们要有效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端正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在全市形成发展工业、实业的共识,使全社会的资源向办工业方面倾斜,支持工业实业跨越式发展,实现汕头发展的历史性转折。

  会上,林木声对澄海区今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给予肯定,指出,该区对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认真有力、有创造性,各级党委政府工作思路清晰,全区干部群众精神状态饱满,对经济运行的监控得到强化和改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同时,他也指出,目前,制约澄海发展的经济因素不少,经济持续增长的动力还不是很足,社会稳定还存在一些隐患,对这些问题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林木声要求澄海区要认真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要在突破发展瓶颈上下工夫,提高工业用地的保障能力,把工业做强做大,千方百计增大投资,加强统计工作,改善外部关系,提高政务环境。社会管理要在稳定上下工夫,要从更宽更全面的视角,责任更加紧迫的角度来重新审视和考虑,正确判断稳定的形势,防患于未然,亡羊补牢,并建立持续稳定的长效机制。林木声最后强调,党的建设要在提高执政能力上下工夫,要加强对包括经济政策、发展政策、稳定政策等政策的研究,各级班子一定要通过民主集中制来增强团结,同心同德建设班子的强势形象;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机关的同志对基层工作要多关注,多靠前指导,多教方法,实地帮助解决问题。基层的同志要想方设法发展集体经济,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多培养村党员力量、健康力量。林木声还就澄海区的维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组织部、市发展计划、计生、统计、公安、财政、农业、规划与国土资源、民政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